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季度,韩国贸易顺差104亿美元!和美国58亿,和印度22亿,和中国呢?

2021-04-16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1季度,韩国贸易顺差104亿美元!和美国58亿,和印度22亿,和中国呢?

王爷说财经讯:周四(15 日),韩国关税厅(海关)发布最新的1季度贸易数据。

数据显示,1季度,韩国累计出口1465亿美元,同比增长12.5%,创下历年最高季度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截止3月,这已经是韩国出口连续第5个月出现增长。

与此同时,数据还显示,今年1季度,韩国进口总额1361亿美元,同比增长12%。

自此,今年1季度,韩国贸易总额2826亿美元,贸易顺差104亿美元。

看完了韩国整体的贸易数据,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韩国和主要国家之间的贸易情况。

首先,我们来看下韩国和中国双边贸易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1季度,韩国对中国出口364亿美元,从中国进口306亿美元,最终贸易总额670亿美元,中国再次成为韩国最大贸易国;与此同时,韩国对中国还有贸易顺差58亿美元。

其次,我们再来看看韩国和美国双边贸易情况。

王爷说财经注意到,据韩国海关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季度,韩国对美国出口228亿美元,从美国进口170亿美元,最终双边贸易总额398亿美元,贸易顺差58亿美元。

此外,数据还显示,1季度,韩国对越南出口128亿美元,进口58亿美元,最终双边贸易额186亿美元,贸易顺差70亿美元。

最后,数据还显示,1季度,韩国对日本出口68亿美元,从日本进口129亿美元,最终双边贸易额197亿美元,贸易逆差61亿美元。

与此同时,数据还显示,1季度,韩国对印度出口39亿美元,从印度进口17亿美元,最终贸易总额56亿美元,贸易顺差22亿美元。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韩国出口数据会如何?和中、美、日、印等国的贸易情况又会如何?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更多国际新闻,请及时关注王爷说财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