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这座“网红城市”,一批新场景正在上线

2021-04-16 新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从自动驾驶轿车、巴士、卡车,到未来可期的“飞行汽车”,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场景不断上线……

4月16日,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在湖南长沙开幕,“数字新消费”“工业互联网”等主题论坛,选在马栏山、岳麓书院、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等网红“打卡地”进行。

在这里,业界大咖们描绘出一个个新场景——

除了“网红城市”,长沙还是“媒体艺术之都”“工程机械之都”“智能驾驶之城”。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长沙部署了一批应用场景,在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方面加速成果转化,5G应急云广播、城市智慧管网等应用场景面向全社会发布。

不久前,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内,外形炫酷的自动驾驶电动巴士“阿波龙”投入使用。这是一款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今后可在公园景区、机场车站、工业园区等低速、封闭式场景运行。

物流是一个传统的行业,湖南湘江新区和三一重卡合作,准备将5G、自动驾驶等技术与卡车结合,在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打造智慧运输线路,让货运变得“多快好省”。

每年4月,湖南进入汛期,水利部门利用“智慧水利”大数据平台,借助卫星遥感、视频监控等技术,让防汛变得“耳聪目明”。

工业生产领域,各种场景也获得了技术“加持”。专注于光学镜头研制的湖南长步道光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四清说,机器视觉被称为“工业之眼”,广泛用于汽车、消费电子、半导体等产业,有助于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稳定品质。

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上,第一批湖南省“5G+工业互联网”示范工厂发布。与会专家认为,在消费互联网转向产业互联网的时代,像长沙这类制造业基础较好的城市可以走出一条“应用场景驱动”的道路。

“对于传统制造业来说,新一轮发展机遇来了。”华为云中国区总裁洪方明说,新经济离不开产业升级,研发、生产、供应链的“全场景”数字化、智能化,将会产生巨大的市场空间。

文字记者:白田田、谢樱

视频记者:李紫薇、张丹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