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ST舍得发布资金占用进展公告

2021-04-16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北京商报讯 (记者 赵述评 翟枫瑞)4月16日晚间,舍得酒业(600702,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舍得”)发布关于天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事项进展公告称,公司收到四川省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裁定书,就天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洋控股”)经由天赢链(深圳)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损害公司利益事项,法院裁定天洋控股被冻结在法院账户中的人民币1亿元发还给ST舍得。4月15日,ST舍得收到该笔款项。

这起事件要追溯到去年8月,ST舍得发布关于公司自查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事项的提示性公告称,经公司自查发现,截止2020年8月19日,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通过四川省蓬溪县蓬山酒业有限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公司本金4.4亿元,资金占用利息3486万元。天洋控股承诺于9月19日前,将前述欠款及相应资金占用费全部归还。

但由于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未在承诺日期前归还非经营性占用本金及利息,ST舍得股票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而天洋控股也逐步失去ST舍得实际控制权。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ST舍得于2020年12月27日发布公告称,遂宁市公安局发现天洋控股利用与公司合作对外投资方式占用公司资金等犯罪线索,相关犯罪事遂宁市公安局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而在数日后,天洋控股所持沱牌舍得集团股权被司法拍卖,复星系借此成功上位,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成为ST舍得实控人。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