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3岁女孩70万约稿买画风波”涉事平台回应:将开启实名认证

2021-04-16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4月16日,针对“13岁女孩70万约稿买画风波”,约稿平台“米画师”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该平台正式确立了一系列解决方案、相关法规解释和平台处理公示说明,目前平台企划方用户(买家)需要实名认证。

据此前报道,4月8日,13岁女孩“芙芙”以7万元高价买断一幅女孩动漫图一事引发关注,女孩被曝曾在平台“米画师”平台向画手约稿。芙芙母亲发现,女儿已在买画上花费70万元,她要求画手退款。此后,画手退还相关费用,该话题一度登上热搜。

米画师声明称,由于核心事件并非发生于米画师平台,遂未快速回应,但采取了客服回应、紧急召开产品及设计会等措施。目前,米画师的相关解决方案包括改进平台机制,进行企划方用户实名认证;平台相关协议及法律解释的公示;为画师用户提供“个体经营所得税代扣代缴便利服务。”在“企划方用户实名认证”中,米画师称,目前在平台累计充值2000元以上的企划方用户,平台会在其再次充值后重点提醒其进行实名认证,且仅接受认证年龄在18周岁以上的实名认证信息。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