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快讯]2021年陕西省上市后备企业名单公布

2021-04-16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全景网讯4月16日,由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陕西省发展改革委、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工信厅、陕西银保监局、陕西证监局主办,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协办,西安高新管委会、全景网提供全程支持的2021年陕西省上市后备企业名单发布会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圆满举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苏虎超、副局长李嘉辉、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王彪、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杨世宏、省工信厅副厅长雷纯、陕西银保监局副局长韩彦庆、陕西证监局副局长陈国飞、全国股转公司纪委书记傅依、沪深交易所负责同志、浦发银行(600000,股吧)西安分行、光大银行(601818,股吧)西安分行、平安银行(000001,股吧)西安分行、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兴业银行(601166,股吧)西安分行、中信银行西安分行、渤海银行西安分行、西安银行(600928,股吧)、长安银行、秦农银行主要负责同志、各地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西安高新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全景网、开源证券、陕股交、西安资本等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

[快讯]2021年陕西省上市后备企业名单公布

[快讯]2021年陕西省上市后备企业名单公布

苏虎超在致辞中指出,“硬”是我省企业的突出优势。近年来,我省企业保持了较高过会率,这是我省企业在全国资本市场创下的形象和口碑。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有关单位的共同支持下,近年来我省企业上市工作成效突出,2019年抢抓科创板头筹,2020年新增12家上市企业,创历史之最。我省正在吸引全国越来越多证券公司、创投风投机构发掘企业、培育企业。甩开追兵、追赶标兵,发挥潜力、用足优势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紧迫任务。全省资本市场发展还存在不足,一是优势尚待挖掘,潜力亟需释放。二是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突出。三是融资链条不畅、协同不够。

苏虎超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近期,省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实施意见》,明确了今后五年上市工作的发展规划和目标任务,力争到2025年末上市公司数量实现“倍增”,也就是要达到120家,吹响了陕西上市工作追赶超越的“集结号”和“冲锋号”。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会同各部门,携手各机构,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坚持和深化现有工作基础,完善和创新下一步工作举措,加紧成立陕西省资本市场服务中心、陕西省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股权投资基金。推动后备企业与银行、证券、基金之间“纵向补链、横向协同”,继续探索,把上市服务工作做深做透,努力推动陕西打造资本市场的最优政策环境。

苏虎超提出,希望企业家们坚定信心决心,以上市为导向,规范历史遗留问题,加大对创新产品和服务研发投入,努力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希望银行、证券、私募创投机构等,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主动靠前服务,量身定做,给予精准的授信和投资;希望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把培育省级后备企业作为最现实的工作抓手,以入围企业作为服务的重点对象,落实扶持政策,加强跟踪服务。希望各方携手谱写陕西资本市场“追赶超越”的新篇章,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快讯]2021年陕西省上市后备企业名单公布

[快讯]2021年陕西省上市后备企业名单公布

会上,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陕西证监局和沪、深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联合发布了2021年度300户省级上市后备企业名单,并与10家银行签署了专项授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银行将面向省级上市后备企业提供700亿元授信意向。省级上市后备企业享受上市政务服务绿色通道机制,也会得到上市股权投资基金“接转”投资、“领投”增信支持和沪、深交易所和全国股转公司在陕服务基地政策咨询服务,可以在全国性路演平台进行路演、免费参加资本市场培训活动,享受多层次资本市场奖励补助等政策。银行专项授信战略协议的签署对畅通企业发展关键期融资链条,支持企业完善上市条件,推动企业坚定上市信心,抢抓机遇加快上市将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

[快讯]2021年陕西省上市后备企业名单公布

10家银行负责同志分别进行银行信贷产品和对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的授信政策进行了介绍;沪、深交易所和全国股转公司负责同志分别就科创板、创业板和“新三板”精选层改革情况和有关规则做了详细解读。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