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土耳其本月底禁止使用加密货币支付,比特币跌破61000关口

2021-04-16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时间周五(4月16日)午间,市场消息称,土耳其从4月30日起禁止使用加密货币支付。比特币短线走低,并刷新日低。

傍晚时分,比特币再度短线回落,跌至61000美元/枚下方,较日高回落逾2500美元。

土耳其本月底禁止使用加密货币支付,比特币跌破61000关口

在经历灾难性经济政策转变的国家中,例如土耳其,比特币由于脱离政府和中央银行的职权范围,已经成为一种有强吸引力的对冲工具。委内瑞拉和津巴布韦的恶性通货膨胀,以及希腊的债务危机,过去都曾不断提高过比特币的价值。

在土耳其的点对点加密市场中,购买一个比特币的成本在今年3月份曾飙升至超过10万美元。

2018年6月,荷兰国际(ING)通过对全球十五个国家的约1.5万名受访者的调查发现,土耳其拥有加密货币的比例达到近五分之一,是被调查国家中拥有加密货币最高比率的国家。

土耳其本月底禁止使用加密货币支付,比特币跌破61000关口

此前土耳其的局势也被认为有利于比特币。在那些很难获得可靠法定货币的国家,比特币交易量最大、增长最快。换句话说,里拉的长期疲软在使土耳其成为加密货币拥有率较高的国家中发挥了作用。

国际金融研究所智库首席经济学家Robin Brooks曾表示,土耳其面临着大量资本外流的风险。反过来,这将进一步削弱里拉,将为比特币带来更多的上涨机会。

土耳其央行周四最新表示,加密资产存在着重大风险,可能被用于非法行为。

根据周五官方公报的法令,土耳其央行将从4月30日起禁止在支付中“直接或间接”使用加密货币。土耳其还禁止电子货币机构充当向加密货币平台转账的中介。

另一份声明显示,加密货币在支付中的使用可能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对相关方具有重大风险。这是因为加密资产既不受任何监管和监督机制的约束,也不受中央监管机构的监管,其市场价值可能会过度波动,它们还可能会被用于非法行为。

(责任编辑:岳权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