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特尔(INTC.US)困境缓解会对AMD(AMD.US)构成威胁吗?

2021-04-1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AMD(AMD.US)自1月中旬触及99.23美元的高位后一路下跌,其股价在70美元附近探底并有所反弹。Raymond James指出,下跌背后的逻辑在于市场对英特尔能摆脱制造困局持积极态度,而这将对AMD构成威胁。该行却认为,AMD与英特尔之间的差距不太可能在短期内缩短,首予AMD“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100美元。

该行分析师Chris Caso及其团队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对比英特尔(INTC.US),看涨AMD的原因在于其拥有可持续性的技术优势以及服务器业务的增长。

Caso认为,英特尔坚持内部生产的决定巩固了AMD持续到2024年的技术领先地位,该股最近的回调为投资者提供买入机会。他指出,市场认为英特尔将有望解决其在制造方面所遭遇的挑战,这一看法使AMD股价承压回落。

然而,Caso对此持不同观点。他补充道:“既然英特尔致力于内部生产,我们认为英特尔不太可能再在晶体管制造方面重新获得比AMD更大的优势。”

英特尔上个月宣布,它将扩大其内部芯片制造业务的规模,并计划在亚利桑那州的两家新工厂上投资200亿美元。公司还计划开放其芯片代工业务。此举是在VMWare的Pat Gelsinger一月接任首席执行官之后公布的消息。

Raymond James的分析师在报告中解释了英特尔如何坚持内部生产7纳米的过程,而AMD明年将采用台积电(TSM.US)的5纳米制造工艺,到2024年可能达到3纳米制造工艺。这意味着至少到2024年,AMD和其代工合作伙伴台积电的生产工艺都将领先英特尔。

另外,Caso及其团队称,云市场份额的增长是AMD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他们表示,AMD用于数据中心的“Milan”芯片代表着公司迈入企业服务器市场的第一步,许多服务器原材料加工厂商今年首次推出AMD设计。他们预计,该细分业务的业绩将同比增长59%。

Raymond James也警告投资者注意AMD面临的风险,个人电脑销量增长的放缓可能不利于其营业收入增长,他们认为个人电脑需求或将因疫情影响而提前。但是,这家投资银行的分析师指出,AMD在个人电脑销售和企业服务器中不断增长的市场份额将缓解大部分需求下降的情况。

最后,Raymond James预计AMD 2022年的每股收益将达到2.81美元,比华尔街的普遍预期高出12%。分析师团队基于约36倍2022年市盈率的假设,将其目标价定为100美元。该团队表示,虽然大部分人看空AMD是出于对英特尔复苏的担忧,但他们预计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有太多因素催化这些担忧。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