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股盘前:宏观数据拉动市场情绪 三大期指稳中有升

2021-04-16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受到中国创纪录的经济增长数据带动,周五全球市场稳中有升,处于历史高位水平的三大美股期指盘前窄幅震荡。除了连续创出新高的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外,纳指距离收盘历史新高仅有不足60点的距离。

结合周四美国零售和失业数据,经济大国纷纷交出亮眼成绩单强化了市场对于经济复苏逻辑的信心。瑞银集团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表示,随着未来数月经济重启不断增速,相信正处于牛市的股票市场将延续坚定向上的步伐。Haefele继续维持顺周期概念的偏好,看好美国可选消费、能源、金融和工业板块。

市场动态

截至北京时间20点27分,道指期货(二一年六月合约)涨0.21%,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22%;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0.27%。

上一交易日,强劲经济数据、超预期银行股财报提升风险偏好,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截至收盘,道指涨0.90%,报34035.99点;纳指涨1.31%,报14038.76点;标普500指数涨1.11%,报4170.42点。

欧元区周五公布的3月CPI完全符合市场预期,受到全球经济加速复苏信号提振,周五开盘后主要股指集体走高,

美股盘前:宏观数据拉动市场情绪 三大期指稳中有升

(周五欧洲主要股指情况,来源:Investing)

公司消息

【六大行Q1财报季完美收官 摩根士丹利营收再创历史新高】

周五盘前,Q1财报季华尔街六大行压轴出场的摩根士丹利报告157亿美元营收,远超市场预期的141亿美元;净利润41亿美元,同比增加143%,环比增加22%;EPS 2.19美元,市场预期1.70美元。大摩同时披露,公司本季度由于一名证券用户“信贷事件”损失(市场普遍认为是Bill Huwang)6.44亿美元,到本季度末与同一事件相关交易损失2.67亿美元。

【澳洲法院裁定谷歌误导用户】

澳洲联邦法院周五作出裁定,谷歌在2017至2018年期前通过复杂的系统设置逻辑,变相误导安卓用户并持续收集他们的个人位置信息。原告方澳洲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主席Rod Sims表示,这一判例向谷歌等其他大型公司传递了“不能误导客户”的强烈信息。ACCC同时表示后续将对谷歌采取罚款和合规性命令等手段。

【路透社宣布引入“付费墙”策略】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上市公司汤森路透旗下路透社,宣布加入对新闻内容进行收费的行列。公司表示政策过渡期内仍将维持免费阅读政策,但会要求用户阅读完五篇新闻后必须进行注册/登陆。公司尚没有公布正式开始收费的时间点。截至周四收盘,路透社母公司汤森路透收报91.88美元,继本周二后再创历史新高。

【金融圈对Coinbase态度分化】

虚拟货币交易所Coinbase周三完成IPO后仍然是市场的热点,除了“木头姐”旗下基金两天买入3.5亿美元持仓外,美国投行BTIG周四对该数字货币交易平台给出 “买入”的初始评级,目标价为500美元。

与此同时,此前禁止用户买入MicroStrategy的汇丰银行也重申,公司对于任何虚拟货币敞口都没有兴趣,且对促进那些从虚拟货币中获取价值的产品或证券兴趣不大,这不是一项新政策。

【特斯拉与前工程师达成和解 涉及自动驾驶源代码案】

据美国地方法院文件显示,特斯拉周四与一名前工程师就自动驾驶源代码案达成了和解。特斯拉于2019年提起诉讼,指控前工程师拷贝了自动驾驶系统的源代码。被告方律师周五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被告在离开特斯拉后从未接触过任何与特斯拉有关的数据,离职后也未向任何一方提供特斯拉的信息。

美股时段值得关注的重要事件

4月16日

20:30 美国3月营建许可总数、美国3月新屋开工总数

21:00 欧元区财长会议

22:00 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4月17日

01:00 美国至4月16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04:15 拜登与日本首相菅义伟举行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