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每经20点丨习近平同法国德国领导人举行视频峰会;美国多地新冠疫苗未使用被堆积,发出危险信号;沃尔玛宣布投资自动驾驶

2021-04-16 每日经济新闻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1丨习近平同法国德国领导人举行视频峰会

4月16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中法德领导人视频峰会。三国领导人就合作应对气候变化、中欧关系、抗疫合作以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丨两市共发生89宗大宗交易成交额大的有这些个股

每经AI快讯,Wind数据统计显示,两市共有68只个股发生89宗大宗交易,总成交额约为16.75亿元。

从溢价率来看,当日共有10只股票溢价成交,其中康得退韦尔股份(603501,股吧)、复旦复华(600624,股吧)位居前3位,溢价率分别为22.18%、8.3%、6.38%。

从成交金额来看,排名前三的股票分别为金固股份(002488,股吧)、立讯精密(002475,股吧)、成都先导,成交额分别为2.29亿元、1.3亿元、1.18亿元。

3丨美媒:美国多地新冠疫苗未使用被堆积,发出危险信号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5日,美国彭博社发表分析文章指出,美国目前有很多州和城市出现新冠疫苗得不到使用、被堆积的情况,这意味着美国在大部分人口完成接种之前,就已经出现了接种需求下降,发出了危险信号。彭博社对美国疾控中心的新冠疫苗分发接种数据进行了跟踪和分析。结果显示,多地疫苗堆积情况严重,有些州约三分之一的疫苗储备都未被使用,接种预约名额被浪费,申请的人寥寥无几。(海外网)

4丨伊朗原子能组织:60%丰度的浓缩铀正在以每小时9克的速度生产

据伊朗官方伊通社报道,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表示,伊朗在当地时间14日下达相关命令后,已于15日开始生产第一批丰度为60%的浓缩铀,目前的进度是每小时产出9克。

萨利希表示,伊朗将改变离心机链条布局并在提高生产效率方面继续努力,从而可以在未来1到2天内实现生产20%浓缩铀的同时,继续以每小时5克的速度生产60%浓缩铀。

萨利希再次强调,此前遭遇“断电事故”的纳坦兹核设施并未受到核污染,“如果真的有污染,我们不会让员工继续在里面进行工作,检查员也不会进入其中。”他表示,纳坦兹核设施没有停止铀浓缩活动,相关活动正在持续进行。(央视新闻)

5丨零售巨头也“上车”?沃尔玛宣布投资自动驾驶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5日,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宣布投资通用汽车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Cruise。沃尔玛的具体投资规模没有被披露,但据推测不超过7.5亿美元。在去年11月份,沃尔玛就宣布将与Cruise联手在美国亚利桑那州试点自动驾驶配送,现在沃尔玛总计与6家自动驾驶技术提供商展开合作,其中还包括福特汽车的自动驾驶部门以及谷歌母公司字母表旗下的Waymo。亚马逊的线上销售近年来一直在美占据领导优势。但疫情下,沃尔玛、塔吉特等各大零售商追赶势头强劲,各大平台的配送压力也随之提升。各大科技公司、汽车厂商以及各类自动驾驶技术提供方,已经与主要零售平台展开了排列组合式的合作。(央视财经

6丨欧菲光(002456,股吧):下修业绩预期,预计2020年亏损18.5亿元

每经AI快讯,欧菲光:下修业绩预期,预计2020年亏损18.5亿元,此前预计盈利8.1亿-9.1亿元。因该突发情况,相关资产减值测试的假设发生重大变化,公司第一时间披露相关风险提示,紧急启动相关资产的评估工作,对相关资产进行全面清查,重新估计相关资产的可收回金额,进行减值测试。

(责任编辑:岳权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