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特斯拉起诉小鹏汽车员工迎“大结局”!特斯拉与其达成和解

2021-04-1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特斯拉起诉小鹏员工的事,而今终于迎来了大结局。特斯拉方面与小鹏汽车员工达成和解。

小鹏汽车“感知负责人”曹光植的辩护律师周五发表声明,特斯拉已同曹光植达成和解协议。

此前,特斯拉起诉小鹏员工一事,被闹得沸沸扬扬。

去年4月25日,针对特斯拉去年通过诉讼指责前特斯拉员工、现小鹏汽车员工曹光植窃取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的源代码一事,小鹏汽车还做出官方回应。

自特斯拉向现小鹏汽车员工曹光植发起民事诉讼后,小鹏汽车一直尽全力协助该案件的调查,但至今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小鹏汽车有滥用商业机密和其它不正当的行为。

而特斯拉向小鹏汽车提出了包括公布所有自动驾驶源代码等诸多不合理诉求,在过去的一年时间中,特斯拉所表现出来的一切尝试,都显示出对小鹏汽车的霸凌行为。

基于以上,小鹏汽车对特斯拉提出的诸多无理要求,包括要求小鹏汽车提供所有源代码等诉求均严词拒绝。

据悉,在去年3月份,特斯拉在美国加州提起诉讼,称一名前雇员离开特斯拉加入了小鹏汽车,并且带走了特斯拉大量的自动驾驶机密资料。而这名曹姓员工自入职小鹏汽车后,就一直担任自动驾驶部门的工作。

对此,小鹏汽车当时也给予了正面回应,称对于“窃密”自动驾驶一事并不知晓,既不想也绝不会使用前特斯拉员工的任何商业机密,并会对此事展开调查。

而此次,随着特斯拉起诉曹光植最终以和解收场,证明特斯拉并没有从这场诉讼中获取任何证据,包括对小鹏汽车莫名其妙或明或暗的指责,两年的调查最终可以显示,这是一场商业闹剧;

并且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在法律层面上,按照美国司法的规定,这次和解是dismissal with prejudice,也就是说这次是实质性和解而不是程序性和解。特斯拉今后无法再根据同一诉由再次起诉曹光植。

同时,无论是在和解协议还是曹光植的声明中都表示,曹光植并没有提供给小鹏汽车任何自动驾驶代码,特斯拉也没有找到任何证据,曹光植甚至对小鹏汽车被无端牵扯进来表示内疚和抱歉;

据小鹏汽车此前官方透露出的信息表明,在自动驾驶路线上,特斯拉和小鹏汽车存在截然不同的选择路径,而且小鹏目前的自动驾驶功能是依靠全栈自研实现,这一点也从侧面印证了,小鹏汽车的自动驾驶并没有与特斯拉有直接联系。

事实上,特斯拉对其自身的自动驾驶技术已经达到了超级自信的程度,似乎只要是特斯拉前雇员跳槽至其它车企,特斯拉都要对其发起一番诉讼。公开资料显示,特斯拉使用同样手段起诉过至少其他四家竞争对手(包括Fisker,Rivian等)。

而此次,特斯拉在起诉小鹏汽车员工之事,以“和解”这样的结果收场,显示了特斯拉在这场耗时巨长的跨国诉讼中,并没有得到任何实质性与舆论利益,成为了一场商业闹剧。

除此之外,小鹏汽车当前已经推出了全球首款激光雷达量产车,在自动驾驶方面,小鹏汽车又迈出了更大一步。未来,特斯拉和小鹏汽车,也将会展开更激烈的较量。

特斯拉起诉小鹏汽车员工迎“大结局”!特斯拉与其达成和解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特斯拉#小鹏汽车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