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景顺: 中国信贷增长作为经济增长动力将继续转弱原创

2021-04-16 财华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财华社讯】景顺亚太区(日本除外)环球市场策略师赵耀庭认为中国今年第一季GDP增长符合市场预期。展望未来,信贷增长作为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将继续转弱,因为财政整顿和去槓杆化等举措导致政府债券发行放缓。

中国录得强劲的季度GDP增长,符合市场预期。每月数据的亮点体现在零售额衡量的消费支出有所增加。虽然农历新年实行的短期旅行限制令支出减少,但现在消费已经开始增长。

展望未来,中国的经济先于其他经济体从复甦趋向正常化;随着美国和欧洲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速,中国生产的医疗设备和在家工作相关的电子产品这需求将会下降,并可能导致中国在2020年的高速出口增长有所减慢。

通胀压力减弱意味着人民银行不太可能提高利率。信贷增长放缓,3月份中国信贷总额增加了3.34万亿元人民币,而2021财年第一季度增加了10.24万亿人民币,较2020财年第一季度减少了8,730亿人民币。差异来自影子银行活动的减少,包括信讬贷款、委讬贷款、以及从公司债券和股票筹集的资金较少。 这表明中国正处于去槓杆化的时期,信贷增长很可能在2021年放缓。面对系统性风险:地缘政治紧张局势,预计科技金融领域将继续面对脱钩风险。不过中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制造业中心。透过中国政府推动实施「双循环」战略以及通过RCEP与合作夥伴的互动,中国正在实现自给自足,这将有助于减轻一些地缘政治风险。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