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银保监会刘志清:一季度末保险业总资产24.3万亿元,同比增长11.7%

2021-04-16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 周菡怡)4月16日,在银保监会2021年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统信部副主任刘志清介绍了一季度保险业运行情况。刘志清表示,一是资产和业务保持稳健增长。一季度末,保险业总资产24.3万亿元,同比增长11.7%。

同时,一季度银行保险机构主要业务实现稳健发展,其中保险资金运用余额22.5万亿元,同比增长15.8%,保险公司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8万亿元,同比增长7.8%。

二是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进一步提高。一季度,银行保险机构新增债券投资约1.7万亿元,为政府和企业债券融资提供有力支持。一季度末,保险业提供保险保障金额2862万亿元,同比增长28. 7%。同时,一季度,保险累计赔付支出3951亿元,同比增长30.4%。

三是主要经营和风险指标处于合理区间。据刘志清介绍,银行保险机构流动性总体保持平稳,其中保险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稳定增长。

四是保持较强风险抵御能力。刘志清介绍称,当前,保险业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246.3%,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234.3%,均保持较高水平。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