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旭光电2021年第一季度预计亏损3.9亿-5.8亿订单下滑

2021-04-16 挖贝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挖贝网4月16日,东旭光电(000413,股吧)(000413)近日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比亏损增加。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9,000万元-58,000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增加;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07元/股—0.10元/股。

东旭光电2021年第一季度预计亏损3.9亿-5.8亿订单下滑

本报告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主要原因如下:公司主营业务中的光电显示材料板块,受益于行业景气度提升营业收入逐步增加,2021年第一季度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50%以上。但受产线技术改造和产品技术升级等内因影响,部分产品良品率有所下降,产品毛利率略有下滑,因此对公司净利润整体贡献度较小;公司主营业务中的高端装备业务、新能源汽车业务受公司流动资金持续紧张影响,以及新能源补贴、客户回款周期较长等资金占用影响,订单仍有一定幅度的下滑,致使公司净利润进一步减少;公司为了聚焦发展光电显示主业,加大了对玻璃基板、玻璃盖板相关产品的研发投入。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持续追加对相关产线和产品的研发投入,加上前期形成的无形资产的资产摊销,也导致了本期净利润一定幅度的下降。

挖贝网资料显示,东旭光电是一家打造以光电显示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制造及石墨烯产业化应为发展的智能制造综合服务商,为不同产业板块的客户群体提供专业化、定制化、科学化的系统服务。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orgId=gssz0000413&stockCode=000413&announcementId=1209690178&announcementTime=2021-04-15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