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万兴科技合纵连横积极开展行业合作 全面推动SaaS化转型升级

2021-04-1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4月15日晚间,国内消费软件行业龙头企业万兴科技(300624,股吧)(300624.SZ)公告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财报显示,2020年万兴科技实现营业收入9.76亿元,同比增长38.81%,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45.19%,公司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经营目标,其中数字创意、办公效率及数据管理三大软件产品线营收同比增长率分别为55.53%、67.33%及15.91%。

万兴科技合纵连横积极开展行业合作 全面推动SaaS化转型升级

2020年,在国产替代与AI赋能的双重机遇叠加背景下,万兴科技聚焦“数字创意赋能者”全新战略定位,持续拓宽数字创意业务布局版图。报告期内,公司数字创意软件业务占比超过一半,同比增长达55.53%。目前万兴科技已成为中国数字创意软件领域产品覆盖面广、营收体量大、全球化程度高的A股上市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万兴科技也积极推动SaaS化转型升级,公司全年订阅收入占比已达公司整体收入的46%,并保持持续快速增长。

SaaS是软件的未来。从全球来看,软件正往SaaS化、正版化方向发展。众多硬件会被软件取代,软件的SaaS化、正版化推进也将使软件产生更强的用户黏性、聚合更大的势能。

作为面向新生代的创意设计软件提供商,万兴科技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持续的软件服务。2020年,万兴科技在公司内部设立了专门的云服务中心,负责公司整体云服务系统的构建与运维,目前云服务中心有包括多名博士在内的近百名高级研发人员。

与此同时,万兴科技构建了统一的用户体系,通过唯一的Wondershare ID打通公司各前端产品和产品的各个终端,一次注册、随处登录,极大提升用户体验,也为给用户提供持续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2020年,万兴科技新增注册用户数同比增长超过50%。截至2020年底,公司主要电子商务网站全球排名600位(数据来源:Alexa),主要电子商务网站年度累计访问量达6.47亿次,年度产品累计下载量达1.34亿次。

万兴科技在2020年也大力提升了公司云服务能力,通过合纵连横积极开展行业合作,先后与Pond5、Jumpstory、看见音乐开展合作,大力丰富公司的素材资源库。通过对合作伙伴的借力,万兴科技旗下filmstock资源中心目前已涵盖千万级别的资源数量,极大地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便利性和粘性。此外,公司整合商汤等知名AI公司的语音服务能力,赋能各终端产品增强产品竞争力。

万兴科技合纵连横积极开展行业合作 全面推动SaaS化转型升级

除积极推动公司终端产品本身的SaaS化和全新并购SaaS化设计协作平台墨刀,2020年万兴科技也推出了纯SaaS化的在线视频设计服务平台Wondershare VidAir和在线图片设计平台Wondershare PixStudio。

SaaS服务一个重要的特征是付费方式的订阅化。2020年,万兴科技全年订阅收入占比已达公司整体收入的46%,并保持持续快速增长。

万兴科技将持续深耕数字创意软件主航道,借力AI新技术打造创新产品,强化产品在线协作,逐步实现产品SaaS化服务升级,并协同提供海量模板素材等,不断面向数字创意新时代发力。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