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解读抖店号店一体思路,助力商家生意持续增长

2021-04-1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近日,"2021抖音电商生态大会"重点介绍了抖音电商如何实现与合作伙伴的共同成长,抖店作为抖音电商里一站式的生意经营场,连接内容和商品,成为了其中核心的电商产品。

阵地打通,打造一站式生意经营场

抖店作为一站式生意经营场地而诞生,每个店铺可绑定唯一官方账号,以实现粉丝、用户、流量、数据上的统一管理,并通过抖音达人形象代表店铺概念做到一体化展示,为商家打通了内容阵地和经营阵地。

目前入驻抖店的商家所销售的商品已覆盖全品类。 而过去一年,抖店GMV增长达50倍,下单用户和消费者复购率也明显增长,为抖音电商平台和商家的营收增长提供了持续的动力。

在抖店后台将达人号与店铺绑定后,用户在抖音端通过搜索/关注店铺官方账号即可找到店铺,大大增加了自然且精准的流量曝光,为商家积累更多的粉丝、私域流量和潜在消费者。并且当用户在观看短视频或者直播点击购买时,从而提升成交转化率

在抖店的基础上,商家可以将企业品牌号升级为"品牌旗舰店",在账号内直接展示商品,让消费者也能"逛"起来。如华为品牌旗舰店在测试期间,仅账号主页创造的订单量就达到品牌抖店总订单量的38%, 同时,品牌号粉丝活跃率也环比提升了150%,实现店铺订单量和粉丝活跃率的稳步增长。

抖店一方面缩短了抖音电商上用户从内容到商品的链接路径,同时加强用户对内容的兴趣和达人的信任,以此提升用户从内容到消费的转化率。

拓展多渠道,自播和达人双路径带货

抖店是融合兴趣和经营的场所,自上线以来,抖店不断进行产品升级,提供店铺官方账号与店铺装修,并针对不同经营场所的店铺管理功能提供多种营销工作和官方保障,持续为商家创造更优质的经营环境。

售前店铺搭建准备

在多渠道支付工具、商品入库支持等基础功能上,抖店提供了优惠券、限时限量购、满减、定时开售、拼团5大营销工具,并可通过装修店铺帮助商家更好地引导消费者多"逛店",运费险、极速退等功能则能提升订单转化率,减少客诉纠纷。

售中带货推广

抖店支持直播和短视频这两种在流量、吸粉、带货效果最火的内容形式,高效推动从内容到消费的转化。抖音电商还提供自播账号和精选联盟两种内容模式,前者可通过绑定最多5个自有达人账号以0佣金的形式为自家抖店导流;后者则是将商品在设置佣金后放入精选联盟商品库中,供达人选择推广,抖音电商为此提供了普通、定向、专属、鹊桥和招募五种精选联盟合作计划,满足商家和达人多样化的合作需求。

售后服务

售后服务是电商店铺经营中的重要一环,消费者的满意度直接关系到店铺能否收获好评和回头客,以实现长远的经营生意。针对商品销售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售后服务需求,抖店提供飞鸽工作台、售后工作台、售后小助手和数据分析四种售后服务工具。

其中,数据分析可以帮助商家通过数据了解自身的服务水平,识别问题并针对性改善,不断提升整体服务水平。抖店的售后服务从解决问题、避免问题和提升服务质量方面,帮助商家做到持续经营。

服务市场

为了满足商家多元的使用需求,抖店开放服务市场,商家可以与更多第三方服务商合作完成商品批量搬家、多店铺管理、营销工具开发、客服外包等个性化服务,在商品管理、订单管理、营销管理、客服等全经营链路提升效率。

连接好商品、好内容和好服务

抖音电商正在以兴趣为核心,通过成熟的推荐技术,以短视频和直播的形式打动潜在消费者,在这一销售转化过程中,抖店就是兴趣和商品的重要链结。经过一年的发展,抖店满足不同类型、规模商家差异化的使用需求,并通过优质的消费者服务助平台整体交易量的飞速增长。未来,抖店将以更丰富多元的商品、功能和服务,成为整个抖音电商持续前进的动力。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