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优化经营决策,抖音电商罗盘助力商家建立稳定生意模式

2021-04-1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抖音电商中,数据不仅是对内容、商品、用户的量化衡量指标,还是促使从内容到兴趣的激发,以及从兴趣到消费规模化链接的催化剂。如果平台能实现内容数据和交易数据的实时融合调控和综合优化,就能用数据指导决策维持长效经营。为此,抖音电商罗盘应运而生。

用数据创造更大的经营价值

作为兴趣电商的核心阵地,依赖于庞大的日活用户基数,抖音电商GMV和开店商家数量过去一年均有着显著的增长。在抖音电商平台商家和达人经营快速增长的过程中,往往需要关注非常多的数据指标以提供客观的支持帮助。其中,既有像用户曝光量、在线用户数、用户停留时长这样的内容数据,也有像商品点击转化率、客服响应、物流到货时长这样的交易经营数据。

抖音电商罗盘为抖音电商官方权威多视角全方位统一的数据平台,支持商家、达人、机构三类角色查看对应的数据内容,实现内容数据和交易数据的融合,助力品牌升级,帮助商家和达人达到高质量的增长,为消费者提供更个性化、更生动、更高效的购物体验。

对于商家来讲,抖音电商罗盘除了基础的数据指标,还提供经营诊断和服务诊断能力,助力商家提升经营质量。

对于达人来讲:抖音电商罗盘可以帮助达人全面了解直播、短视频带货及涨粉数据,通过合作商家和商品的效果分析,帮助达人调整合作策略;

对于机构来讲,通过抖音电商罗盘可以全面了解所有绑定达人或商家的内容生产及成交数据,帮助机构提升规模化创收能力。

抖音电商罗盘从内容流量、商品供应链及用户私域三大命题出发,为各个?色在内容提升、服务提升、流量投放、选品营销、人群转化等各个方面提供智能化数据指导与分析支持。

透过数据发现并解决商家问题,提升经营能力

在细分的功能作用上,抖音电商罗盘主要分为基础、数据分析和数据诊断三方面功能。基础功能包括账号、帮助和数据学院;数据分析则提供直播、短视频、实时、商品、达人等数据分析,以及核心数据的整合;而数据诊断功能旨在帮助商家解决如何形成稳定日销、优化交易结果和提升服务能力的问题,为商家的经营提供数据工具支持。

其中,数据诊断功能包括自播诊断、达人代播诊断、服务诊断三个模块,通过对商家整体经营情况进行数据诊断、归因并且针对给出具体的行动点,帮助商家长效经营。

自播诊断

针对由官方账号带本店铺商品的自播成交金额进行评估,核心基于流量规模、流量价值两个维度来拆解,同时还有来源是否付费以及是否由粉丝构成拆分为贡献分析的四维流量矩阵来诊断,支持按昨日/近7日/近30日查看数据。

达人代播诊断

达人代播诊断即针对商家与达人合作的代播成交金额进行评估,核心基于头部达人、中腰部达人两个维度来拆解,以及商家和达人的近期带货数据表现进行匹配推荐。

服务诊断

服务诊断旨在对服务相关的商品及数据指标进行诊断归因,辅助商家处理并改善指标,共计包含重点关注商品、待改进指标和其他重点关注指标三个模块,通过不同的指标进行全面诊断分析。

通过对整体经营情况的数据化分析,抖音电商罗盘数据诊断功能可以做到精确诊断、问题归因和指导建议,帮助商家解决多方面的问题,以实现长效经营。

精准定位人群需求,让内容转化更高效

无论是上面的自播、达人代播还是服务数据诊断功能,都是为了将内容和商品推荐给合适的用户。毫无疑问,用户才是整个抖音电商罗盘聚焦的中心,而人群分析则成为了重点功能。人群分析基于商家粉丝及交易核心人群两个维度定义了八大核心人群。

商家粉丝核心人群包含:内容触达用户、内容兴趣用户、新人粉丝、忠诚粉丝

商家交易核心人群包含:商品展示用户、商品兴趣用户、购买客户、忠诚客户

以此综合评估内容影响力及交易规模化能力,每个人群均可查看历史数据变化、人群流转情况及画像特征。人群详情包含了单UV价值、购买比例、人数变化趋势、人群特征概述等;用户画像特征包含:内容偏好、购物偏好、8大消费群体分布、性别、年龄、地域等。

根据人群分析的数据,商家和达人可以将用户感兴趣的内容、商品相结合,从而提升从兴趣到内容的观看率,进而提高内容到商品购买的转化率。

用数据建立稳定的经营模式

用数据助力商家在抖音生态里建立稳定经营模式是抖音电商罗盘的核心定位,依托强大的数据抓取和分析能力,抖音电商罗盘可以全面指导商家在日常自播、达人合作、业务经营及用户运营方面制定及优化策略,在抖音电商平台内实现内容制作、运营涨粉、挑选达人及挑选商品能力的构建,为商家提供提升服务质量的建议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