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澳洲法院裁定谷歌误导用户 设置复杂规则收集安卓用户信息

2021-04-16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历经18个月的审理,澳洲联邦法院周五作出裁定,谷歌在2017至2018年期前通过复杂的系统设置逻辑,变相误导安卓用户并持续收集他们的个人位置信息。

原告方澳洲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在2019年10月发起诉讼,指责谷歌在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期间误导用户称公司只会通过“历史位置”收集用户个人位置信息。事实上除了“历史位置”选项,只要用户不关闭“网络&APP活动”选项,谷歌依然能收集到这些用户的位置信息。

澳洲法院裁定谷歌误导用户 设置复杂规则收集安卓用户信息

澳洲法院裁定谷歌误导用户 设置复杂规则收集安卓用户信息

(来源:ACCC)

法庭在裁决中表示,当消费者拿到新安卓手机并创建谷歌账号时,谷歌误导他们“历史位置”是唯一收集、存储和使用他们个人可识别信息的开关。但事实上另一项设置“网络&APP活动”也会导致用户信息被收集,且该选项为默认开启。同时当消费者关闭“历史位置”选项时,谷歌也没有任何有关“网络&APP活动”仍保持开启的提示,而在“网络&APP活动”页面中谷歌亦未提及该选项涉及收集用户位置信息。因此法庭裁决谷歌对误导公众负有责任。

ACCC主席Rod Sims表示,谷歌通过尽其所能地收集用户数据,并打包卖给广告主发展至万亿美元规模,这一判例向谷歌等其他大型公司传递了“不能误导客户”的强烈信息。ACCC同时表示后续将对谷歌采取罚款和合规性命令等手段。

谷歌公司的发言人回应判决时表示“无法认同”法庭的决定,将会考虑进行上诉。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