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南亚滴滴”刚成SPAC股王就考虑二次上市 新交所翘首以盼

2021-04-16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据媒体周五援引知情人士报道,东南亚出行巨头Grab正在考虑在新交所进行二次上市。本周一“东南亚滴滴”刚刚宣布通过反向收购SPAC登陆美股,400亿美元的估值也创下美股SPAC上市渠道的历史新高。

知情人士透露,在新加坡上市能够使得Grab的投资者更接近其业务大本营,包括公司产品的用户、司机和商业合作伙伴能够以更方便的形式交易股票。Grab最早于2012年成立于新加坡,目前业务遍及8个国家的400个城市,除了打车以外还参与了食品杂货外卖和支付业务。2020年公司获得了新加坡电子银行牌照。

考虑实现反向收购上市后Grab能够募得45亿美元的资金,账上现金充裕的公司去新加坡交易所上市可能不会募集大量资金,这也使得新交所成为这笔交易的潜在大赢家。

目前新交所市值排名第一的星展银行约740亿新加坡元(554亿美元)。由于本土投资者的基数太少,新交所的IPO主要是一些房地产投资信托。低流动性和低估值不仅无法吸引本地区的高成长科技龙头,近年来亦有不少股票选择退市。作为对比的是,背靠中国的港交所正受益于大量中概股二次上市,许多全球性基金也将中国相关持仓从华尔街转移至香港。

新交所目前总共有28家二次上市公司,其中比较有名的是马来西亚的健康保健控股、全球第一橡胶手套制造商Top Glove和怡和洋行。去年尚乘集团(AMTD International)成为了第一家登陆新交所的纽交所上市公司,同样也是新交所第一家同股不同权的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