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科学家成功捕获黑洞多波段指纹:将验证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

2021-04-1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近日,《天体物理学杂志通讯》刊登了一篇学术报告,科学家成功捕获黑洞多波段“指纹”,这有望检验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

在观测研究中,科学家协调了全球19台望远镜(阵)对这个黑洞及其喷流辐射,开展了迄今频率覆盖最广的多波段同步观测,成功收集到2017年3月底至5月中旬的观测数据,并由此成功捕获了M87星系中央超大质量黑洞的“指纹”。

据悉,上述成果这有望让人类对这个黑洞及其驱动的系统有前所未有的了解,并改进对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的检验。

日本国家天文台的Kazuhiro Hada、这项新研究的合作者表示:“为了从这张非凡的图像中获得最大的效果,我们需要通过对整个电磁波谱的观测,了解黑洞当时的一切行为。”

超大质量黑洞的巨大引力可以为粒子喷射提供能量,这些粒子以几乎光速的速度穿越遥远的距离。M87的喷流产生的光跨越了整个电磁波谱,从无线电波到可见光再到伽马射线。

每个黑洞的模式都不一样。识别这种模式,可以让我们对黑洞的性质有一个重要的认识——例如,它的旋转和能量输出——但这是一个挑战,因为模式会随着时间而改变。

每台望远镜都能提供有关M87中心这个65亿太阳质量黑洞的行为和影响的不同信息,该黑洞距离地球约5500万光年。

这些数据,是从一个由来自32个国家或地区近200个机构的760名科学家和工程师组成的团队收集的,使用的是由全球机构和机构资助的天文台。观测集中在2017年3月底至4月中旬。

第一个结果表明,M87超大质量黑洞周围物质所产生的光强度,是迄今为止观测到的最低的。这为观察黑洞的“阴影”创造了理想的条件,同时也能够将EHT附近的光,与离黑洞数万光年远的光隔离开来。

这些望远镜的数据和当前(以及未来)的EHT观测数据的结合,将使科学家们能够对一些最重要、最具挑战性的天体物理学研究领域进行重要的研究。

科学家们们期待着未来几年EHT更令人惊叹的结果:“理解粒子加速度对于我们理解EHT图像和喷流的所有‘颜色’至关重要,”来自阿姆斯特丹大学的合作者Sera Markoff表示:“我们的结果将帮助我们计算所携带的能量,以及黑洞射流对环境的影响。”

科学家成功捕获黑洞多波段指纹:将验证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黑洞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