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一公司被高限处罚!擅用'功夫熊猫'等形象

2021-04-16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6日电 据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网站16日消息,4月7日,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对侵犯环球影业著作权的北京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处以罚款25万元的高限处罚。

消息称,3月18日,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接到尤尼维瑟城电影制片厂有限责任公司(UNIVERSAL CITY STUDIOS LLC,又译为环球影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环球公司”)、梦工场动画影片公司举报称:北京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未经授权,擅自将环球公司和梦工场动画影片公司享有著作权的“小黄人”及“功夫熊猫”卡通形象作为某KTV经营门店内部装修使用,请求严肃查办。接到举报后,总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启动快速办案机制,对线索开展核查工作。

经查证:2016年9月至2021年3月期间,当事人未经著作权人环球影业有限责任公司、梦工场动画影片公司许可,复制著作权人的“小黄人”及“功夫熊猫”系列美术作品作为其经营性场所某KTV 门店内部装修使用。4月7日,总队依法对其作出罚款25万元的行政处罚。

据介绍,此案的高效及时查办,对侵犯环球影城卡通形象及其他此类行为产生震慑作用,为环球主题公园的开园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充分显示了总队聚焦“两区建设”,贯彻市委市政府“严格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的决心,再次彰显了我国依法严格保护知识产权的坚定立场和鲜明态度。

下一步,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围绕环球影城主题公园的知识产权保护开展专项整治,针对酒店、餐厅等可能出现的侵权行为严厉打击,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为主题公园的开园运营提供更加良好的市场环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