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证监会:注册制下保荐机构必须要承担更多的责任

2021-04-16 证券时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证券时报网讯,针对近期证监会集中公布了29单投行业务违规处罚信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4月16日表示,注册制推出以来,以信息披露为中心,把选择权交给了市场,保荐机构必须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为此证监会重视投行业务的质量,督促保荐机构归位尽责,发挥好看门人的职责,建立健全投行违规处罚的机制,强化投行的声誉约束。证监会从去年开始,定期汇总会内相关部门、派出机构等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惩戒措施,集中进行公示,4月6日对2021年第一节度进行了公示,有29条行政监管措施和9条自律监管措施,持续促进投行归位尽责。

高莉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的原则,加大执法力度,强化市场的声誉越约束,促进投行主动归位尽责。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