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鸟中的“大熊猫” 极其濒危鸟类青头潜鸭现身:全球数量不到1000只

2021-04-1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4月16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极其濒危的鸟类青头潜鸭现身辽宁锦州小凌河。

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表示,这些青头潜鸭是在迁徙路上经停在此处的,这是全球极危物种,数量不到1000只,近几年他见到的最大一群仅16只,堪称鸟中的“大熊猫”。

视频

据悉,青头潜鸭是雁形目鸭科潜鸭属的鸟类。体圆,头大,雄鸟头和颈黑色,并具绿色光泽,眼白色。

上体黑褐色,下背和两肩杂以褐色虫蠹状斑,腹部白色,与胸部栗色截然分开,并向上扩展到两胁前面,下腹杂有褐斑;两肋、淡栗褐色,具白色端斑,雌鸟体羽纯褐色。

青头潜鸭对迁徙和栖息环境要求极高,主要栖息在水流缓和、水生植物较为丰富的湖泊、水塘和沼泽地带,平时喜欢与凤头潜鸭或其他野鸭混群,潜入水中取食各种水草的根、叶、茎和种子。由于过度狩猎和生境恶化,其繁殖和越冬的湿地被破坏等原因,总体数量在衰落。

鸟中的“大熊猫” 极其濒危鸟类青头潜鸭现身:全球数量不到1000只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鸟类#青头潜鸭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