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4.30火车票今日开售 多条线路“秒光”

2021-04-16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 实习记者 吴其芸)4月16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多家OTA平台获悉,4月30日的火车票从今日下午1点30分起陆续开始放票,且大部分线路的车票均出现放票即“秒光”的情况。

去哪儿数据显示,截至早上10点,4月30日出发的北京-北戴河、杭州-安吉、南京-徐州、广州-武汉、深圳-长沙多个班次列车的车票均“一秒没”。值得注意的是,前往兰州、西宁等西部城市的票量增速巨大,较2019年同期增长近2倍。同时,去哪儿还预测,在4月30日出行的旅客量将达到峰值,甚至超过“五一”假期首日出行的旅客量。

北京商报记者还从同程旅行了解到,同程旅行平台4月30日火车票的查询量在放票开始前后较4月份普通工作日暴增了56倍,“五一”假期期间热门方向车票的查询量也迅速攀升,整体搜索热度是清明的9倍。

“五一”假期游客的热情高涨,多地游客倾向长线游,北京、上海、杭州、三亚等热门目的地预订火爆。不仅如此,飞猪数据还显示,西北西南城市黑马频出,西宁、乌鲁木齐、兰州和丁真家乡四川甘孜越来越受游客的欢迎,搜索热度同比分别涨超630%、500%、380%和510%。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