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银保监会统信部副主任刘志清:稳妥应对部分大型企业债务风险

2021-04-16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4月16日,银保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银保监会统信部副主任刘志清介绍了今年一季度银行保险业运行情况,刘志清表示,稳妥应对部分大型企业债务风险,通过成立债委会、实施债务重组、市场化债转股等多种方式有序化解风险。

刘志清指出,在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同时,我们十分注重处理好恢复经济和防范风险的关系,前瞻监测评估各类潜在风险,推动银行按照预期信用损失法足额提取拨备,通过适度利润留存,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银行永续债、二级资本债等多种渠道补充银行资本,增强风险抵御和损失吸收能力。

保持不良贷款处置力度不减,推动银行全年不良贷款处置总体多于去年。指导银行落实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密切监测有关企业经营风险变化情况。稳妥应对部分大型企业债务风险,通过成立债委会、实施债务重组、市场化债转股等多种方式有序化解风险。

刘志清强调称,下一步,银保监会将继续落实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指导银行机构加大对科技自立自强、先进制造、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