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零容忍 - 警民合作,联手重拳打击租赁汽车盗骗团伙

2021-04-1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最近,北京一家高端汽车租赁公司 - 枫叶出行,在坚持过疫情冲击后,终于迎来了业务的大跨步发展。和传统的汽车租赁公司不同,枫叶出行在硬件和服务上均对标国际领先的高端出行公司,旨在打造最独特的高端出行体验,在短短的几年,其车队规模已经发展到了千余台,服务网络遍布全国各大主要城市,并且剑指海外市场。

零容忍 - 警民合作,联手重拳打击租赁汽车盗骗团伙

然而让枫叶出行一批80后和90后创业者没有想到的是,摆在他们面前的挑战不是疫情、不是激烈的市场竞争,也不是对服务要求苛刻的客户,而是隐藏于网络中的汽车盗骗团伙。

所谓汽车盗骗团伙,早已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偷车贼”。由于枫叶出行所采购的车辆均为豪华品牌最新车型,每辆车都有非常完善的防盗技术,连汽车厂家想要以非正常方式开动车辆都要费一番功夫,更不用说普通的“偷车贼”了 – 电影里那样砸开玻璃,接上电线就能把车开走的场景在现实中是不存在的。

零容忍 - 警民合作,联手重拳打击租赁汽车盗骗团伙

不法分子更多地采用的是“骗”的方式。最近,在北京朝阳区双井派出所、沈阳辽河派出所、深圳民心派出所和重庆金山派出所等多地警方的积极侦破下,枫叶出行配合警方破获了多起骗车案件,根据警方介绍,犯罪团伙通常利用某加密软件进行分工,安排一名租车人通过合法方式进行车辆租赁,随后租车人多以“被不是很熟悉的朋友把车借走后失联”来逃避法律责任,被骗车辆会被层层转卖,每转一手都会加价一次,在到达改装厂后被骗车辆会在屏蔽GPS后拆除追踪装置,完成整套非法套牌后,便可以准新车的身份流入市场。

在实体经济逐渐向好,国内旅游市场终于摆脱疫情影响逐渐升温的时候,每一台车都是枫叶出行的宝贵资产。案发后,警方非常理解枫叶出行车辆丢失后的焦急,很快定性此案为除恶打黑案件,对盗骗团伙采用了零容忍的态度,在很短的时间内,犯罪份子大部分已经落网,被骗车辆也部分追回。

零容忍 - 警民合作,联手重拳打击租赁汽车盗骗团伙

对于枫叶出行来说,每一台车辆的丢失都不是小事,作为国内高端出行的倡导者,枫叶出行对于车辆盗骗团伙深恶痛绝,打击每一个出现的盗骗团伙,都是对整个出行行业的保护,只有盗骗团伙的嚣张气焰被彻底打压,汽车租赁市场才会以更健康的方式发展,因此,枫叶出行也建议行业内所有公司,共享或者公布租车黑名单,对于盗车团伙同样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丢一辆追一辆,丢一次打击一次,让盗骗团伙无可遁形,最终做到汽车租赁行业的天下无贼。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