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如程彻底解决会员制民宿“订房难”,“快速预订专区”正式上线

2021-04-1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4月15日,会员制特色度假酒店预订平台如程正式上线“快速预订专区”,同时宣布所有老会员拥有全新“先住后付”特权。

据悉,近日如程将联合知名民宿综合服务商“借宿”于河南郑州举办2021中国民宿发展大会,将与河南省政府签订深度战略合作协议。在联合地方政府共同推动行业发展的同时,平台业务也迎来了又一次重磅升级。随着如程“快速预订专区”的上线,或许意味着如程将进一步加大平台酒店房源投入,通过全新升级彻底解决会员制预订平台“订房难”的问题。

此次全新升级,如程在小程序首页一级菜单页“C位”增加了“快速预订专区”的入口。值得注意的是,快速预订专区的房源是由借宿赞助,主要以大量60日内可订房间为主,以支持用户新购、续费、升级之后能够快速完成首次订房体验。

如程彻底解决会员制民宿“订房难”,“快速预订专区”正式上线

△如程小程序“快订”专区入口

如程“快订”专区的改版升级,除了“C”位出道外,专区的房源数量也有了迅速的增长,平台会员也有了更优质、更丰富的旅游出行选择。相对应的,该功能入口设置在首页,也能看出如程希望通过“快订”专区的上线升级用户的订房权益,帮助会员尽快完成首次入住体验。

除了“快订”专区正式上线外,如程对“快订”专区的功能玩法也做出了重大调整,平台重磅上线了所有老会员的订房特权——“先住后付”。

对标淘宝、天猫等电商平台的“先用后付”,“先住后付”很好理解,是如程针对老会员开放的先享受订房入住后进行续费复购的超值特权。平台非常注重会员用户的留存及复购,老会员可直接从“快订”专区中挑选心仪的近期空房,在添加完入住人信息和缴纳保证金后完成预订。而在完成入住后,平台将在保证金中扣除会费并返还剩余保证金,完成续费升级成为任享会员,并享受一年会期。

“先住后付”能够让用户提前享受到如程会员超值的免费入住,在会员付费前便解决了用户对会员制民宿平台“订房难”的顾虑,进一步提升优化会员的用户体验。如程平台上30%房源为高端酒店房源,其服务质量对标高星度假酒店,在价格上也是住一次就回本了了。在保证会员尽快完成首次预订入住的情况下,后续长达一年的会员有效期内便是“住越多,越超值”。

从如程官方获悉,自平台小程序全新改版后短短3天,“先住后付”订单数量达近千单。从数据中可以明显看出,随着新功能上线,会员能够更便捷地享受“快订”特权,直接消除了平台订房门槛,大幅优化平台的预订效率,打消了用户怕订不到房间的顾虑。

从平台不断升级,扩大用户订房特权可以看出,如程现阶段注重的是平台会员预订效率。而从民宿行业的去库存角度来看,“快订”专区的结构性升级说明如程在民宿行业拥有强大的供应链优势,能够通过上游供应链对民宿资源进行调配来应对平台会员增长;而随着会员规模的不断扩大,为了满足会员的订房需求,未来如程势必进一步扩大供应链供给,这么看来如程对于民宿行业的去库存能力自然“水涨船高”。

简单来说,就是如程平台得有这么多民宿库存资源,才敢打”快速预订+先住后付“这对组合牌。而像如程这样以会员制运营的模式,很明显,用户的入住体验直接决定了后续的留存。所以在“订房频次”、“入住体验”等用户感受核心指标上,如程也下足了功夫。

从如程近期对“为亲友代订”、“房间转让”、“快速预订专区”等一系列迭代升级动作可以看出,如程在平台现有框架下,为针对不同需求的会员用户提供酒店预订服务而做出相应升级。

1、逐步扩大会员订房权益;

2、满足会员出行度假的宿住订房需求;

3、加大近期快速预订的酒店资源投入;

4、帮助会员提升订房效率,增加出行频次。

据了解,未来如程“快订”专区内的房源将保持持续上新,不断新增近60天内可应季度假酒店房源。作为目前行业最大的去库存平台,如程凭借在民宿行业的供应链资源和大数据加持下,持续为平台用户和非会员用户提供特色酒店预订服务。而平台功能的迭代升级,分阶段满足各个用户群体的订房需求,如程通过精细化运作快速、稳健发展,逐步扩大在会员制文旅度假平台的领先优势。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