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电动车怎么买才对?CQC:认准节能认证!

2021-04-1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近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在财政部指定政府采购信息发布平台——中国政府采购新闻网上发布了《如何选购电动自行车》的指导,文中给出了从鞍座型式、重量、电池、3C认证及节能认证五大方面挑选的建议。

电动车怎么买才对?CQC:认准节能认证!

作为绝大多数国人日常出行的主流交通工具,到底该如何选购电动自行车呢?中国质量中心给出了两条基本参考标准:

要关注CCC认证标志。有CCC标志的车型都是符合新GB17761-2018要求的,该标准增加了车速提示音、防火性能、阻燃性能、无线电骚扰特性、淋水涉水性能等方面的要求。对用户来讲,在使用安全、电磁干扰及防火灾方面都有一定保障。

要关注节能认证标志。电动自行车节能认证是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为了响应国家节能减排要求而开发的自愿认证项目。电动自行车的节能评价指标是,每消耗一度电量时,电动自行车的行驶里程需大于或等于75km。

电动车怎么买才对?CQC:认准节能认证!

据悉,获得节能认证的车型除了符合强制性认证要求外,在续驶里程方面满足更高要求。因此,对于用户来讲,符合国家标准及用户自身使用需求、性能好且节能的车型是最佳选择。而事实上,目前行业内只有台铃这个品牌的电动自行车有这个节能认证,由此可见台铃品牌电动自行车的节能续航能力一骑绝尘。

值得一提的是,在3月26日举行的天津展上,台铃率行业之先,重磅首发“奔跑的机器人”——台铃超智版智能电动车。在近日的天津展会上,台铃超智版电动自行车搭载云动力4.0省电系统,并且首次向外界展示无线充电和语音交互技术两大前沿黑科技,引得参会人员连连称奇,纷纷感慨台铃电动自行车精准洞察用户的出行需求,深度探索智能化体验内核的技术水平之高。

电动车怎么买才对?CQC:认准节能认证!

据了解,台铃超智版电动自行车不仅能够“一次充电双倍里程”跑得更远,还能通过“你好,台铃”口令轻松唤醒语音交互系统,问询系统位置导航、天气查询、播放音乐等,系统轻松回复,实现无障碍沟通交流。这种技术的突破,意味着台铃电动车车主们在出行路上有这么一位“奔跑的机器人”陪伴,每次骑行更加有温度。

此外,这次亮相的还有具备十六项发明专利的台铃无线充电技术。无线充电技术不但能让用户摆脱冗长充电线的掣肘,同时还能将充电效率提升60%,从而解决广大用户充电不方便的痛点。此外,无线充电还可以避免过度充电造成的安全隐患。随着该技术在台铃超智版智能电动自行车上的应用,将大大解决充电难、充电慢、充电不安全的难题。

电动车怎么买才对?CQC:认准节能认证!

由此可见,台铃电动自行车在提高消费者智能出行体验这点上做到了行业领先,不断突破行业科技边界,用极具前瞻性的研发实力蓬勃向远,让我们共同期待台铃作为行业领导品牌给我们带来更多跨代际领先的新产品,未来,台铃将用创新科技不断为电动车智能化注入不竭动力,让中国智造在全球市场跑更远!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