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腾讯音乐人事变动:彭迦信出任执行董事长 梁柱出任 CEO

2021-04-16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4月16日消息,昨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简称“腾讯音乐”或“TME”)宣布,委任彭迦信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执行董事长,委任梁柱为公司首席执行官(以下简称“CEO”)和董事会成员,委任James Gordon Mitchell为董事会薪酬委员会主席。以上调整已于2021年4月15日生效。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现任董事长汤道生将同时辞任董事长、董事会薪酬委员会主席及其他与董事会和公司相关的职务。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方面表示,本次任命将会加强TME的长远战略布局,并进一步加强音乐与腾讯体系特别是PCG业务之间的合作,打开在长短音视频上的想象空间。

  此外,腾讯宣布PC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进行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腾讯视频、微视和应用宝整合成立“在线视频BU(On-line VideoBusiness Unit)”,腾讯副总裁孙忠怀担任CEO,主管内容、运营和会员体系,腾讯副总裁林松涛担任总裁,负责产品体系和技术,两人均向腾讯COO任宇昕汇报。

  这也是腾讯PC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于2018年9月成立至今首次进行大规模调整。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调整中涉及了两大事业群的高管交叉变动。新任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梁柱原为QQ负责人,此次调整后将主要负责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以及长音频业务线的管理工作。同时, QQ业务将由负责IEG天美工作室群的姚晓光负责。

  外界认为,此次腾讯调整,是有意将内部长视频与短视频优势相结合,在在线视频领域发力“长短联动”。 同时,架构调整的核心是加强内容生产和分发协同。腾讯在游戏、网文、动漫、视频等领域均有内容积淀,而打通壁垒形成协力后,平台内容的分发效率和联动效果都将成倍增长。

(责任编辑:常安楠)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