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真正的新疆究竟是怎样的?赵立坚:山河安澜的新疆正张开怀抱

2021-04-16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李司坤】16日,有记者就近日播出的又一部涉疆纪录片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提问称,近期我们注意到,继4部新疆反恐纪录片后,中国国际电视台又播出了一部涉疆纪录片,叫《天山南北——中国新疆生活纪实》,展示出一个与系列反恐纪录片形成强烈反差的安定祥和的新疆形象。此外我们从一些西方媒体的报道中也看到了其他的新疆形象,请问发言人,真正的新疆究竟是怎样的?

对此,发言人赵立坚在回应中称,我也关注了这部真实反映当前新疆各族人民生活状况的纪录片《天山南北——中国新疆生活纪实》。在该片中,不仅真实展现了新疆的人文之美,自然之美,更向观众呈现了一个不同于西方媒体视野中的真实新疆。

“正如你所说,在不同时期,新疆确实给人留下了两个迥然不同的印象:一个是自1990年至2016年年底,暴力恐怖案件多发、频发,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另一个是至今连续4年多,没有发生暴恐案件,社会持续稳定,经济快速发展,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生存权、发展权、劳动权等各项人权均得到充分保障。”

赵立坚介绍称,《天山南北——中国新疆生活纪实》纪录片讲述了十几位普通新疆人的故事,尽管他们性别、民族、年龄、来自的地域不同,他们对新疆这块土地的热爱都是相同的。从他们的生活中可以看到现代新疆的方方面面。“新疆是个好地方。如今,山河安澜的新疆傲立于中国的西北,正张开怀抱欢迎世界各国人民的到访。欢迎大家有机会到新疆去走一走,看一看。”他说。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