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哈佛中国论坛|艾诚对话高福、林盛、黄飞燕、陈郢、张大磊

2021-04-1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4月17日,第24届哈佛中国论坛将于在北京国贸大酒店举办!本届论坛以“重建互信,共迎变局”为主题,携学界泰斗,邀请国内外传统和创新大学中的领袖、专家、学者以及优秀代表在线共同探讨如何把握变局中蕴藏的机遇。

哈佛中国论坛|艾诚对话高福、林盛、黄飞燕、陈郢、张大磊

本届论坛邀请知名主持人、投资人、《艾问iAsk》创始人艾诚,以哈佛北京校友会理事新身份出席本届哈佛中国论坛并主持晚宴环节,同哈佛校友们相聚,重温哈佛梦,共叙校园情。

哈佛中国论坛是北美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由学生组织的中国峰会,成立于1998年,每年4月份,哈佛中国论坛邀请商界、学界、政界等领袖精英各抒己见,探讨中国面临的挑战、问题和趋势,为中国发展建言。与会者将有机会听取世界知名专家对中国各种问题的见解。论坛的主题旨在改变与会者对中国的传统印象,并鼓励他们为建设中国的美好未来出谋划策。

哈佛中国论坛|艾诚对话高福、林盛、黄飞燕、陈郢、张大磊

作为哈佛大学肯尼迪政治学院的优秀毕业生,艾诚与哈佛有着别样的缘分和联系。就在今年年初,艾诚正式成为哈佛北京校友会理事,以全新身份影响着众多哈佛学弟学妹们。

《艾问人物》作为本届哈佛中国论坛的媒体合作伙伴,在今年的哈佛中国论坛上,艾诚将在4月17日(周六)主持晚宴环节,与此同时,哈佛中国论坛携手中国教育电视台顶级人物记录栏目《艾问人物》,联合出品系列节目《艾问人物·哈佛论坛2021特辑》,在论坛现场演播室与包括钟薛高创始人林盛、乐荐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黄飞燕等在内的多位嘉宾深度探讨如何把握变局中蕴藏的机遇,预见未来破局制胜之路,向世界讲述中国的创新故事。

重磅嘉宾介绍

哈佛中国论坛|艾诚对话高福、林盛、黄飞燕、陈郢、张大磊

十荟团、有好东西创始人 陈郢 为什么要做中国农村电商拓荒者

社区团购强势崛起,各方巨头汇集于赛道之中,作为老牌社区团购阵营中的头部玩家之一,十荟团去年再次获得了众多资本的青睐。行业竞争已经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弥漫的硝烟遍布战场的每一个角落。大量人才的涌入和惨烈的拼杀,让从业者看不清行业未来的方向。社区团购的竞争,打的是什么?未来下沉市场的潜力究竟有多大。在哈佛论坛上,《艾问人物》将对陈郢展开深度访谈。

哈佛中国论坛|艾诚对话高福、林盛、黄飞燕、陈郢、张大磊

鹰瞳创始人张大磊 全科医生机器人凭什么一眼就问诊

作为率先与眼镜行业深度合作的AI影像企业,鹰瞳科技(Airdoc)旗下的北京鹰瞳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让行业明白,原来人工智能也可以与眼镜企业挂上钩。鹰瞳(Airdoc)眼知健AI配镜评估是专门针对视光行业研发的产品,该产品创新地为视网膜照相机、自动多功能综合检眼仪、数码裂隙灯搭配上人工智能系统,全方位检测用户眼健康状态,推动中国视光设备进一步智能化,惠及更多百姓。

除了融合、双赢外,人工智能在创造一个什么样的未来?

哈佛中国论坛|艾诚对话高福、林盛、黄飞燕、陈郢、张大磊

乐荐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黄飞燕 如何成为时代企业的首席医疗官?

目前,在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下,大健康产业即将步入蓬勃发展期,并已经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健康产业仍处于起步阶段,产业发展前景可期,可以说,大健康产业是酝酿着丰富投资机会的朝阳产业。2019 年黄飞燕接管乐荐集团,打造“保险严选+医疗服务+健康管理”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综合创新科技服务平台。在哈佛论坛上,《艾问人物》将对黄飞燕展开深度访谈。

她当初开始创业是选择了大健康行业的初衷是什么?又是什么契机,让他创立了乐荐?她如何看待大健康产业的未来?2020年疫情的爆发,给乐荐带来了哪些影响与机遇?十年之后的乐荐会是什么样?十年之后的黄飞燕又会在做什么?《艾问人物》将带着您一起来问乐荐。

哈佛中国论坛|艾诚对话高福、林盛、黄飞燕、陈郢、张大磊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 新冠疫苗打不打?打什么?怎么打?

近期,随着我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稳步推进,市民朋友也遇到较多担心的问题,如新冠疫苗接种的程序是怎样的?为什么接种间隔会最长达到8周?间隔时间延长了会有影响吗?接种了2剂次后还需要再加强吗?带着众多问题《艾问人物》带你一同去了解。

哈佛中国论坛|艾诚对话高福、林盛、黄飞燕、陈郢、张大磊

钟薛高创始人林盛 一支国产雪糕靠什么卖到x亿元?

如今越来越多国货成为了“网红”,钟薛高就是冰激凌中的一颗“网红”新星。自2018年5月上线,钟薛高在天猫、小红书、微信小程序等平台快速走红,2020年双11,钟薛高一举战胜雪糕届的“洋巨头”哈根达斯,荣登冰品类销售第一的宝座。每个月销量节节攀升,这个名字奇怪、形如瓦片、均价近20元的冰激凌,究竟有什么魔力?

带着众多疑问,艾问人物在哈佛中国论坛上与钟薛高创始人林盛进行深度对话,共同探寻钟薛高穿越周期的品牌法则。

“后疫情,共发展”,四月的查尔斯河畔群贤毕至,知识与思想的画卷正徐徐展开,有关未来中国投资、医疗、新消费、科技、金融等领域的探讨,等待着大咖们的见解与答案。

《艾问人物》是由中国日报网、中国教育电视台、BTV财经打造,以对话顶级创业者、投资人、企业家等众多行业标杆领袖,向顶级人物致敬,探寻创新和创富法则的一档财经访谈节目。《艾问人物》致力捕捉时代最鲜活的热议话题、最新潮的经济现象、最前驱的时代动向;主持人艾诚直击行业权威人士,为你而问,通过“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理性、犀利问答挖掘行业标杆领袖的创新和创富法则,为观众展现一场智慧的碰撞从而揭示顶级人物的真实思想和鲜为人知的另一面。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