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如何看待大宗商品涨价?国资委:市场涨涨跌跌非常正常

2021-04-16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6日电 16日国新办举行一季度央企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谈及今年年初大宗商品的涨幅较大的问题,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称,一段时间以来,确实存在大宗商品涨价的问题。其实,这不仅仅是一个国内的问题,比如原油、铁矿石都是在整个全球市场我们要大量进口的。市场涨涨跌跌是非常正常的,企业首先要积极研究大宗商品的趋势,在经营中更好应对。

如何看待大宗商品涨价?国资委:市场涨涨跌跌非常正常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 来源:国新网

另外,发布会上问到“央企对于抑制通胀能不能发挥什么样的作用?有没有可能牺牲后几个季度的利润要求来平抑一下通胀的预期?”

对此,彭华岗称,目前的情况下,从企业的角度来说,最主要的是按照市场化的方式。如果一些企业牺牲了利润,另外一些企业还是按照市场规则来做,就会产生不平衡,这也不是市场经济要做的事。国有企业、中央企业一定会积极落实国家有关政策把工作做好。(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