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Aimotive与Nextchip成功证明 Apache5 IEP可使汽车NN视觉应用执行效率高达98%

2021-04-16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盖世汽车讯 4月15日,全球可扩展自动驾驶技术供应商AImotive及专业汽车视觉技术公司Nextchip宣布,AImotive已成功证明,在Nextchip最新的Apache5 IEP(Imaging Edge Processor,成像边缘处理器)上使用的aiWare3P?NPU(Neural Network Processor Unit,神经网络处理器单元),可使汽车NN(Neural Network,神经网络)视觉应用的执行效率高达98%。此外,Nextchip的Apache5还具有支持分辨率高达5.7Mpixel的成像传感器的先进ISP、四核Arm A53 CPU和9mm x 9mm的小封装尺寸,专为要求较高的汽车边缘视觉应用设计,可符合AEC-Q100 Grade 2标准。

Aimotive与Nextchip成功证明 Apache5 IEP可使汽车NN视觉应用执行效率高达98%

(图片来源:AImotive)

由于在Apache5上快速启动了所有关键功能,并采用aiWare Studio独特的离线NN优化工具,在收到首批样品的几周内,AImotive和Nextchip就可以使用aiWare NPU向主要客户演示Apache5 IEP在汽车AI应用中的执行。这也表明,Apache5的aiWare3P 1.6 TOPS NPU可为各种NN工作负载提供高达98%的持续实时效率,且仅需最小的优化工作。

Nextchip首席营销官Young Jun Yoo表示:“通过此次紧密合作,我们很高兴能够在收到首批样品后的数周内就证明Apache5可在汽车AI应用中具有出色的执行效率。”

AImotive的高级硬件副总裁MártonFehér表示:“在与其他NPU TOPS相同的情况下,通过Apache5,CNN性能可被提高2到3倍。此外,凭借aiWare Studio SDK(软件开发工具包),我们的aiDrive团队也能够在收到Apache5芯片后几天内推出多个经过优化的神经网络。”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