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益逻科技启用Elo深度应急计划,不畏全球危机保障客户利益

2021-04-1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苏伊士运河上的堵塞

受2021年全球疫情、芯片短缺、物流等影响,全球供应链仍持续震荡。在此背景下,益逻科技Elo如何通过启动深度应急计划保证全球客户的利益?

3月底,在全球供应链已经竭力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全球计算机芯片短缺和恶劣天气的持续影响之际,连接红海和地中海,被称为“东方伟大的航道”的苏伊士运河——被长达400米,重22万吨级的的巨型货轮Ever Given号按下了暂停键。

益逻科技启用Elo深度应急计划,不畏全球危机保障客户利益

注: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通知删除

Elo的全球物流和客户服务总监Patrick Smith就是最早获悉该消息的人之一,究其原因,在成千上万的集装箱里,有着Elo制造的电子设备。

在过去两年时间里,物流和客服团队一直有预备并制定调整应急计划,以防止全球运输中断。因此,在该突发事件对全球物流产生影响的第一时间,Smith和整个团队立即采取行动。

他们即时核查在此运输链上的产品清单,并开始联络管理团队和客户服务团队,预估该事件的影响。Smith说:“当遇到这样的突发状况时,必须查看其背后的所有内容,以了解涉及哪些产品以及可能影响到哪些客户。”

Elo迅速寻找替代的解决方案

解决全球运输问题往往需要数周甚至数月的时间,加上施救困难的Ever Given和等待疏通的无数船只,Smith与他的团队在对该事件进行全面审查和预估后,当下决定调拨一些Elo的货物,改道绕向非洲最南端的好望角,并采用更小更快的船只。这些船只在码头的拥挤程度更小,并享受优先卸货的权利(类似于“绿色通道”),并提前取得多个入境港口的通过权,最大程度地降低滞留风险。

在全球物流运输管理中,Smith与团队积极调动和发展新的路线,例如沿用了几百年历史的“丝绸之路”贸易路线。除此之外,为了为客户更快地提供产品,也开通了产品通过铁路从亚洲运到欧洲的路线。

与此同时,Elo在全球各地的分部与工厂也积极响应,以最快的方式减小物流冲击对客户带来的影响。

益逻科技启用Elo深度应急计划,不畏全球危机保障客户利益

Elo全球服务支持分布图

例如针对中国地区的客户,Elo提出China for China的战略部署,在上海设立分公司益逻科技。在中国苏州建设建筑面积达28000平方米的无尘设备制造工厂,该工厂拥有完整的垂直整合制造能力,以供应全球客户。

Smith表示:“我们正处于全球市场同时出现多个混乱的时期,震荡的环境加速Elo创建一个更加敏捷,可迅速响应的供应链,以提供更多的选择,确保供应的连续性。”

造成全球供应链震荡的原因之一就在于2020年COVID-19的爆发,不断动摇了全球供应链。供应链的任一个环节崩溃,都将给全球经济带来严重危机。Smith提到,在疫情爆发时,他的团队便切换到“深度应急计划模式”,然而随着疫情的缓解,近期又出现另一种对物流运输的干扰。

益逻科技启用Elo深度应急计划,不畏全球危机保障客户利益

注: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通知删除

随着全球贸易的逐步开放,全球物流的运输的需求也在年底回升。“全世界的集装箱短缺,单个集装箱的价格已经达到了历史的最高点”,Smith表示,“Elo与包括原材料制造商和供应商在内的所有合作伙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密地合作,这是让整个供应链一直保持透明的绝佳机会。”

未来

现在的Elo更有能力应对全球市场的各种不确定因素带来的混乱,Smith认为虽然无法控制很多事件的发生,也汲取了很多教训,但是让人兴奋的是,时刻预备并将持续进行的“深度应急计划”确实让Elo处在了一个更好的竞争地位;拥有更多灵活的组合方案让Elo越来越从容轻松地应对全球合作客户的需求以及下一个危机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