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地政总署:首季补地价金额99亿港元 按季增加19.6%

2021-04-16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4月16日消息,个别大型项目今年初完成补地价程序,带动首季补地价金额。根据香港地政总署最新数据显示,今年首季完成换地和契约修订的项目,涉及补地价金额共约99.31亿港元,按季增加19.6%,连升4个季度,更创2018年第四季录得约168亿元以来的9个季度新高。

地政总署公布,今年1至3月共有15宗契约修订和4宗换地个案在土地注册处完成注册程序,该19宗个案中,新界区占8宗最多,另有6宗位于港岛,5宗属九龙区项目。该批土地交易所得的地价收入总额约99.31亿港元,较去年第四季录得约83.03亿港元,按季升19.6%。

翻查地政总署纪录,今年首季最大宗的补地价个案,属于中资中国恒大或有关人士持有的元朗和生围低密度住宅项目,于今年1月进行补地价,金额达41.46亿港元,并已于2月在土地注册处完成登记;该项目可建楼面面积约89.3万方呎,每方呎楼面补地价约4643港元,预计可兴建268个住宅单位。

至于新地及兴胜创建旗下屯门扫管笏路与管翠路交界住宅发展计划,也于该季完成26.83亿港元补地价,预计兴建约1326户。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