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聚焦绿色人居产业,碳银互联网产业平台迈出从“1到N”发展

2021-04-1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随着国家“十四五”规划出台,“乡村振兴”“大力发展乡村绿色建筑、促进乡村城市绿色发展”作为重点工作被提出来。据悉,全国目前已有31个省份都明确了要加大绿色能源发展,并且都明确将“加快绿色低碳发展”写入了“十四五”规划文件。而“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发展绿色产业”成为当下以及未来我国新农村建设的主旋律,

碳银作为一家聚焦于城乡绿色产业的平台型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在努力探索多场景城乡家庭绿色产业的研发和应用,并在家庭分布式光伏产品场景上取得了喜人的成绩。碳银通过自身产业平台优势,研发了涵盖工商业和户用两大领域,适用于多个应用场景的光伏产品。特别是在户用光伏领域,目前已经形成了“扎根浙江,覆盖全国”的产业布局。

碳银聚焦绿色人居产业,探索乡村住房的无限可能

家庭分布式光伏仅仅是碳银城乡绿色产业的一个起点。碳银创始人CEO俞兆洪表示,未来城乡的人居环境一定是更加绿色、低碳、智慧的。碳银家庭分布式光伏产品解决方案低碳场景,仅仅是开发了房屋屋顶利用太阳能(000591,股吧)发电的功能。接下来,碳银要将光电一体化、智能家居系统、预制建造模块化等技术综合,并结合在家庭清洁能源产业的优势和经验,推出适用于城乡多场景应用的绿色人居住房产品,探索城乡住房的无限可能。他还讲到,“碳银绿色人居的概念,不仅仅是为客户建造一座房子,更多的是一种服务,让久居城市的人们,找到另外一种生活的可能性。”

碳银洁能绿建产业平台助力 推动乡村绿色建筑发展

在农村,传统的建房模式成本高、耗材多,对农村环境污染严重,建房现场往往是脏、乱、差。粗放的项目管理模式更导致水泥、钢材、木材等材料浪费严重,建房成本高企,更不符合“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绿色建筑”的十四五规划纲要。从协同度来看,传统农村住房项目的开发、设计、施工、装修相互脱节,项目碎片化管理,建筑工程参与单位多,信息数据不能共享,导致建房期间产生的错误、纠纷多,项目预期跟实际差距大,质量难以保障等问题。碳银的优势,就是可以通过自身产业互联网平台的赋能,打通上下游供应链资源和技术壁垒,将建房流程项目标准化、线上化,实现从户型设计、项目落地、施工验收、售后服务的一体化,用户只需要提交建房需求,其他的全部交给碳银。

在相关政策方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司长田国民近日表示,到2022年,我国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占比将达到70%。为了进一步推动和规范产业发展,将加速推动绿色建筑立法。

在多方政策的推动支持下,农村绿色建筑市场将迎来快速的发展,为碳银绿色人居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市场环境。从家庭分布式能源应用到乡村绿色人居,碳银城乡绿色产业平台将实现“从1到N”的快速发展,也为推动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