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NBC:澳大利亚监管当局指控谷歌安卓 误导用户涉嫌强行违规收集私人信息

2021-04-16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小康网4月16日讯 老马 澳大利亚竞争监管机构周五表示,澳大利亚联邦法院发现谷歌Google在2017年至2018年之间误导用户,有关通过Android移动设备收集个人位置数据的信息。

CNBC:澳大利亚监管当局指控谷歌安卓 误导用户涉嫌强行违规收集私人信息

澳大利亚悉尼的台式计算机上排列的Google主页上搜索“澳大利亚新闻”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于2019年对Google提起法律诉讼,说该裁决在保护在线隐私方面是“对消费者而言的重要胜利”。

ACCC表示,Google误导Android用户,让人以为这家搜索巨头只能在“位置记录”设置启用后才能收集个人数据。法院裁定,即使“网络和应用程序活动”设置处于启用状态“位置记录”已关闭,Google仍可以收集,存储和使用可识别个人身份的位置数据。

ACCC主席罗德·西姆斯(Rod Sims)在一份声明中说:“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是一个重要的胜利,尤其是对那些关注其在线隐私的人而言,这是法院的裁决向谷歌和其他公司发出了强烈的信息,即大企业不得误导其客户。”

谷歌发言人指出,法院驳回了ACCC的许多广泛主张。

谷歌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不同意其余的调查结果,目前正在审查我们的选择,包括可能的上诉。”

自ACCC提起法律诉讼以来,这家科技巨头一直在提高用户的透明度和控制力,包括自动删除位置历史记录功能和Google Maps产品中的隐身模式。

ACCC表示正在寻求申诉,罚款,发布命令和合规性命令,但未具体说明金额。

西姆斯说:“除了罚款之外,我们还寻求Google命令向澳大利亚消费者发布通知,以更好地解释Google将来的位置数据设置。”他补充说,这将使用户可以就是否应该保留某些信息做出明智的选择。 Google设置已启用。

竞争监管机构和这家科技巨头此前曾就一项媒体法律进行对抗,该法律将要求谷歌Google和脸书Facebook之类的公司为新闻付费。澳大利亚于2月在议会通过了该法律。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