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教师爷爷唱少年表情萌翻!看历史上那些少年感十足的爷爷

2021-04-16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小康网讯 近日,河南大学老干部合唱团在演唱《少年》时,最边上的老爷爷跟随音乐舞动,动作到位、表情丰富,认真可爱的神态萌翻众人,当之无愧成为全场亮点。网友:他们曾经也是小可爱!引发热议。

教师爷爷唱少年表情萌翻!看历史上那些少年感十足的爷爷

相关新闻视频截图

老人少年感十足引起了网友的热议,而现实生活中,有一位少年感十足的爷爷却通过跳伞来庆生,从七十多岁就开始了。他就是美国第51届、第41任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老布什生前就被誉为美国最长寿的总统,这与他阳光、健康的生活方式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本文就从老布什酷爱的一些运动中,来一窥其中的养生之道。

老布什二战时是一名轰炸机驾驶员。1993年1月20日卸任总统以后,开始重拾跳伞的乐趣,分别在75岁、80岁、85岁、90岁时以跳伞来庆祝生日。

实际上,在战争年代,年轻时的老布什就是凭借跳伞躲过一劫。1944年,20岁的他在日本小笠原群岛执行轰炸任务时,不幸被击中,但是仍然驾驶拖着火舌的飞机完成投弹,被迫跳伞落入水中,最后抱着救生筏,等来了潜艇的营救。

老布什晚年罹患帕金森综合症,双腿无法自如活动,所以90岁生日那场跳伞,是和助手绑在一起完成的,虽然之前遭到了家人和医生的强烈反对,但是,从1800米高空跳下的一刹那,老布什一定回忆着年轻时的峥嵘岁月吧。

看过美国电影《阿甘正传》的朋友,会想起一个情节:阿甘跑遍美国时,画外音是“卡特总统因中暑晕倒”的报道。实际情况是,卡特总统为了和陪跑的跑镖较劲,身体不适硬扛,才出现了突发状况。而比卡特大4个月的老布什,身体素质就相对较好,跑步时顺便还救人一命。

作为声名遐迩的“慢跑总统”,老布什入主的白宫及周边区域,都成了天然跑步场地,而保镖特勤人员,自然就是“陪跑选手”。老布什有一次跑步时,发现有一位受伤的女士躺在路上,他立刻让保镖叫来救护车,并俯身安慰伤者,直到医护人员到来才离开。

即使在繁忙的出访、参加国际会议时,老布什也不忘抽空跑步锻炼。比如1992年在参观内华达大学期间,老布什就与田径明星Trevaia Williams一较高下;同年参见德国慕尼黑七国集团峰会期间,老布什竟然和当地小学生“跑到了一起”。(子华)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