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司]江丰电子2020年净利首破1亿大关 同比大增129.28%

2021-04-16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全景网4月16日讯 溅射靶材领头羊江丰电子(300666,股吧)(300666)发布2020年年报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6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1.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716.86万元,同比增长129.28%。

当日晚间,公司发布2021年一季报显示,公司2021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3.17亿元,同比增长32.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58.82万元,同比增长5.15%。

资料显示,江丰电子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高纯溅射靶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主要产品为各种高纯溅射靶材,包括铝靶、钛靶、钽靶、钨钛靶等。靶材是半导体、显示面板等的关键核心材料。经过数年的技术积淀,公司打破了国内高纯溅射靶材基本依靠进口的局面,填补了国内同类产品的技术空白,并逐渐成长 为国内高纯溅射靶材产业的领先者,能够在全球范围内与美国、日本跨国公司进行市场竞争。

目前,公司已经成为中芯国际、台积电、格罗方 德、意法半导体、东芝(通过综合商社实现销售)、海力士、京东方、SunPower等国内外知名厂商的高纯 溅射靶材供应商,业务范围涉及半导体芯片、平板显示器和太阳能(000591,股吧)电池等。2020年度,公司加快了产业战略布局,成立了3家全资子公司,建立全国半导体材料产业链基地。

从业务结构来看,“钽靶”是公司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具体而言,“钽靶”营业收入为4.04亿元,营收占比为34.67%,毛利率为25.29%。

国金证券分析认为,公司系半导体靶材国内领军企业,溅射靶材行业受益自主可控的根本需求以及国内晶圆厂/面板厂的陆续投产,景气度持续。随靶材国产化进程加速,公司业务有望持续受益。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及子公司共取得国内有效授权专利320项,包括发明专利241项,实用新型专利79项。另外,公司取得韩国发明专利2项、中国台湾地区发明专利1项。

年报显示,2020年度,公司生产的300mm晶圆用Al、Ti、Ta、Cu等靶材产品已批量应用于半导体芯片90-7nm技术节点,应用于5nm技术节点的部分产品评价通过并量产,部分产品进入验证阶段。

为了建立公司垂直整合产业链,实现大力发展高纯金属材料提纯与制备的经营目标,2020年度,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之“年产400吨平板显示器用钼溅射靶材坯料产业化项目” 目前已建设完毕,公司表示,该项目的大型设备及产线已经完成安装调试,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其生产的高纯钼靶材坯料品质优良,公司首套自主研发生产的高纯钼溅射靶材已顺利下线。

此外,2020年度,公司积极启动了再融资项目的筹备工作,本次可转债项目所募集资金拟用于“惠州基地平板显示用高纯金属靶材及部件建设项目”、“武汉基 地平板显示用高纯金属靶材及部件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如获顺利发行,将进一步扩大平板显示用高纯金属溅射靶材及相关机台部件的生产能力,有望进一步提高我国平板显示领域用高纯金属溅 射靶材的国产化率。(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