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吴证券:心通医疗-B首予买入评级 打开长期成长空间

2021-04-16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东吴证券:心通医疗-B首予买入评级 打开长期成长空间

东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心通医疗-B(02160)“买入”评级。

报告中称,公司是心脏瓣膜介入治疗的创新型企业,研发能力突出,第一代TAVI产品VitaFlowTM快速放量,第二代产品有望今年获批,有望凭借优异的产品性能和价格优势迅速打开市场。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加外部合作,深度布局二尖瓣和三尖瓣经导管治疗领域,在研管线丰富,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东吴证券表示,相对于SAVR手术,TAVI手术创伤小,风险小,术后恢复快,正逐步替代传统的外科手术。2019年全球TAVI市场达到48亿美元,2015-19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5.1%。中国2017年首次批准TAVI手术,2019年中国全年完成2400例手术,实现翻倍增长,市场规模达到3.9亿元,同比增99%。

据弗若斯特沙利文预测,2019-25年中国TAVI市场将以53.1%的年复合增长率快速扩容,2025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50.6亿元。公司的第一代TAVI产品VitaFlowTM自2019年7月获批以来迅速放量。二代TAVI产品VitaFlowTMII预计今年获批,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在TAVI市场竞争力。除此之外,公司积极布局海外市场,目前已在阿根廷和泰国成功完成VitaFlowTM注册,并计划今年年底在欧洲申请VitaFlowTMII的CE标志。公司未来将继续推动更多在新兴市场的产品注册,持续拓展新的TAVI市场空间。

该行认为,公司产品临床数据优异,价格优势显著,渠道优势突出,未来将充分受益于TAVI行业的高速增长。2025年中国TAVI手术量有望超过4.2万台,预计市占率有望达到45%,国内植入量1.9万台,加上国际市场及渠道备货量,2025年公司TAVI销售数量有望接近2.6万台,收入有望达到18.5亿元。

报告提到,国内二尖瓣反流和三尖瓣反流患者人数是主动脉狭窄的数倍以上,临床需求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满足。目前中国仅有一款TMV修复产品获批,二尖瓣/三尖瓣经导管治疗仍处于早期阶段。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和外部合作,目前拥有五个TMV和两个TTV在研项目,未来有望凭借心脏瓣膜领域的积累以及丰富的产品管线实现突围,成为未来TMV和TTV市场的重要参与者。

该行预计,公司2021-25年收入分别为3.30亿、6.17亿、9.95亿、13.99亿和18.48亿元,预计2023年盈利1.7亿元,当前市值对应2023年PE173倍。考虑到TAVI手术渗透率仍低,潜在市场空间广阔,产品竞争力强,有望快速占领市场,同时积极渗透海外市场;公司布局了二尖瓣和三尖瓣经导管治疗领域,有望在2025年后贡献收入。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