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原油交易提醒:两大数据助油价上涨,警惕OPEC+5月起逐步降低减产力度

2021-04-16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15分钟

周五(4月16日)亚洲时段,美原油徘徊在63.30美元附近,油价周四继续突破一个月来的交易区间,因有更多迹象显示美国正加速反弹。纽约原油期货伴随更广泛的市场涨势触及一个月高位。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新冠疫情时代新低,零售销售增速为10个月来最快,进一步证明经济回升。

原油交易提醒:两大数据助油价上涨,警惕OPEC+5月起逐步降低减产力度

日内重点关注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发表讲话、美国3月营建许可月率。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美国两大数据均表明经济在加快复苏】

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实际公布9.80%,预期5.8%,前值-3%;美国3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实际公布8.40%,预期5%,前值-2.7%。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9.8%,创去年5月来新高。

CNBC评美国3月零售销售指出,由于美国国会同意积极的刺激计划,美国经济继续得到提振,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推动3月份消费大幅增加。零售销售报告是消费者状况整体保持健康,且愿意消费的又一迹象,尽管越来越多的刺激支出流向储蓄而非支出。

美国股市涨至纪录最高水平,因零售销售和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均表明经济在加快复苏。基准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创2月以来最大跌幅。在房地产,医疗保健、科技板块的引领下,标普500指数升至创纪录高点。金融股追随美债收益率下行,尽管美国银行和花旗的交易业务收入均好于预期,道琼斯工业平均价格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升至历史最高点。

财富管理公司The Lerner Group的董事总经理兼合伙人Vanessa Martinez表示,“在因为新冠疫情居家近一年后,消费者现在做好了出门消费的准备,经济中有大量需求等待释放。”

【伊朗要求美国明确拟取消的制裁措施 否则谈判无法取得进展】

伊朗首席谈判代表周四表示,如果要恢复2015年核协议,美国必须明确说明其愿意解除哪些对伊朗的制裁。在过去一周多的时间里,各方一共举行了三轮会谈,外交官们仍难以弥合之间的巨大分歧。

伊朗副外长Abbas Araghchi在最新一轮会谈的间隙表示,如果美国满足了上述要求,作为回应,伊朗也会陈述缩减核活动的具体准备步骤。

原油交易提醒:两大数据助油价上涨,警惕OPEC+5月起逐步降低减产力度

Araghchi告诉伊朗国有电视台Press TV,“他们必须解除对我们的制裁,否则我不认为能取得任何进展”。俄罗斯表示,谈判将于周五恢复。

上周日伊朗位于纳坦兹的一处关键核设施遭到不明身份的袭击,促使德黑兰方面加大核活动并开始把铀浓缩丰度提高至更接近武器级的水平。伊朗指责以色列应该为袭击事件负责,此事是这两个宿敌之间一系列摩擦中的最新一起,波斯湾局势由此陷入动荡。

虽然Araghchi没有详细说明,但伊朗此前已经呼吁美国解除自2017年1月特朗普上任以来的所有对伊制裁措施,而不仅仅是第二年美国退出核协议后重新恢复的制裁。

Araghchi说,英,法,德三国未能谴责纳坦兹袭击事件,动摇了伊朗对这三个协调此次会谈的欧洲国家的信任。

【美联储官员Mester称经济正在取得进展,前景光明】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Loretta Mester称:“虽然经济状况仍远未达到我们实现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的政策目标,但正在取得进展,经济前景光明。”“大规模财政和货币政策支持,疫苗接种及家庭、企业表现出的韧性,都表明今年下半年经济将加速增长,并持续取得进展,尽管因为一些行业复苏快于另一些,进展会不平衡。”

高盛分析师在一份新报告中表示,供应纪律和经济反弹将给油价突破近期区间提供机会,受短期需求复苏及供应中断影响,我们仍预计到2021年第三季布伦特原油期货将达到每桶80美元。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OPEC+宣布从5月起逐步降低减产力度】

OPEC+同意在5月、6月和7月分别增产35万桶/日、35万桶/日和40万桶/日左右。

瑞穗能源期货主管Bob Yawger表示:“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市场认同OPEC+的说法,即需求将增加,原油将被需要,尽管OPEC在会议前几天多次呼吁保持谨慎。”

根据周四的协议,从5月起,OPEC+的减产幅度将略高于650万桶/日,4月时为略低于700万桶/日,沙特自愿额外减产100万桶/日。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在会议上表示,他预计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500-550万桶/日。

美国总统拜登提出了一项2.3万亿美元的支出计划,将投资道路和桥梁等传统项目,并应对气候变化。该消息给油价带去支撑。

亚洲超低硫燃料油现货升水周四升至每吨1.58美元的一个半月高位,得益于新加坡交易窗口实货船货买兴持续。

新加坡交易窗口据报达成一艘总计2万吨的超低硫燃料油船货交易,以及一艘总计2万吨的380-cst高硫燃料油船货交易。

尽管原油价格上涨,但汽油裂解价差仍攀升,受助于亚洲炼厂维护之际产量有限,以及有迹象显示关键市场需求改善。汽油裂解价差攀升至每桶6.82美元的六个交易日最高。

美国原油库存降至2月以来最低,不过西德克萨斯中质油的部分远期曲线仍预示着近期疲软。近月合约较远月合约存在贴水,预示着供过于求,CFRA Research能源股票分析师Stewart Glickman表示,“需求前景有所改善,但仍存在大量闲置产能,如果需求显著加速上升,生产商就可能开工填补缺口。”

【印度单日新增20万新冠确诊病例】

据印度卫生部15日公布的数据,该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00739例,创疫情以来新高,累计确诊14074564例;新增死亡病例1038例,累计死亡173123例。印度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连创新高,本月仅用10天时间就从日增10万例猛增至20万例。官方数据显示,4月5日印度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首次超过10万例,7日到12日连续突破11万、12万至16万例,14日报告新增确诊超过18万例。

当地时间15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突破10万例。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悼念。法国卫生部当晚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法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00073例,新增死亡病例296例。法国成为继美国、巴西、印度、墨西哥、英国、意大利、俄罗斯之后,全球第八个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0万例的国家。

当地时间4月15日,据美国疾控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美目前有约7700万人接种了两剂新冠疫苗,其中发现有5800人接种疫苗后感染新冠病毒,出现“突破性病例”,“突破性病例”中有396人需要住院治疗,以及74人死于新冠肺炎。疾控中心报告指出,对“突破性病例”的跟踪统计有延迟,因此实际数据应高于已发现病例数。

总体来看,美国两大数据的利好,表明经济的复苏,为油价提供支撑,美伊关系的严峻也有利于提振油价,机构看好布伦特油价80美元/桶,Blue Line Futures LLC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 Streible表示,疫苗接种人数增多和人们对疫情的担忧减轻,给了市场稳步上涨的好机会。但是OPEC+宣布从5月起逐步降低减产力度或将限制油价上涨空间,相关消息还需谨慎关注。

原油交易提醒:两大数据助油价上涨,警惕OPEC+5月起逐步降低减产力度

北京时间09:00,美原油现报63.29美元/桶。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