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选树“2020消费维权年度人物”| 黄磊:热心消费维权事业的义务监督员

2021-04-16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人物介绍:热心消费维权事业、不求回报的消费维权义务监督员。

人物事迹:黄磊律师在2005年至2018年期间一直担任广东省中山市消委会常年法律顾问负责人,多年来对中山市的消费维权事业无私奉献,先后受聘为中山市消费维权公益宣传大使、中山市消费维权义务监督员、中山市消费维权教育专家学者讲师团成员。由于他多年为消费维权事业做出的贡献,中山市律师协会为黄磊颁发了“中山市律师协会成立25周年公益奉献奖”。

选树“2020消费维权年度人物”| 黄磊:热心消费维权事业的义务监督员

黄磊参加中山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记者 李青山)在担任广东省中山市消委会常年法律顾问负责人期间,黄磊参与消协组织的现场调解超过百次,亲身为商家和消费者解决争议,用丰富的法律知识对当事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化解双方矛盾。

黄磊担任中山广播电台“维权在线”节目常年嘉宾已有十多年,他在线为消费者解答法律咨询,得到消费者的一致好评,为推进中山市的消费维权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由于消费维权工作成绩突出,中山市广播电视台还授予黄磊“优秀客座嘉宾”称号。此外,黄磊还参与了江门市消协 “3·15”微信公众号的法律点评、典型消费案例的点评工作。

多年来,黄磊热心参与消费知识公益宣讲活动,参与消费维权进校园、进社区、进商场等活动,多次为消费者、学生、市民开展消费法律知识讲座,普及消费维权知识。他先后受聘为中山市消费维权公益宣传大使、中山市消费维权义务监督员、中山市消费维权教育专家学者讲师团成员。

黄磊作为中山市政协委员,在两届的任期内,针对消费维权工作提出三份提案,分别为“关于架构消费日常及紧急处理模式,完善消费与服务建设的建议”“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提升消费维权履职能力”“关于加强消委会组织机构建设的建议”,得到政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十多年来,黄磊热心消费维权事业,不求回报,为消费维权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参与消费维权公益志愿服务,宣传消费维权法律知识;多年来,有效化解多宗消费纠纷,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中山消费维权事业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