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多家券商认为奇安信安全产品和服务将快速增长

2021-04-1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4月14日晚间,奇安信发布了2020年年度报告。公司营业收入表现亮眼,全年实现了41.61亿元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31.39%。其中,公司的网络安全业务和网络安全服务业务分别实现了28.28亿元和6.5亿元的收入,同比分别增长了35%和76%。国信、光大、国元、华西等多家券商也看好公司的安全产品和服务业务,并且对此开展分析并发布了多篇研究报告。

国信证券认为新安全成主导,奇安信的安全服务快速增长。国信证券(002736,股吧)在研报中对奇安信的营业收入构成展开分析,看好公司安全业务收入快速增长。公司硬件业务占比由2019年的21.83%降至2020年的16.51%,因此公司纯安全业务收入为34.75亿元,同口径增长41%,依然保持较高增长。

从产品来看,国信证券认为奇安信安全类新产品成为主导,安全服务有望持续高增长。公司安全产品收入占比为28.22%,同比增长34.72%。其中,IT架构安全产品收入超3亿,增长率在翻倍以上,零信任产品增长在300%以上;以态势感知为代表的大数据产品收入同比增长超过50%。整体上,新赛道安全收入占产品比例的6成,增速在60%以上。公司安全服务收入为6.46亿元,同比增长75.89%;安全服务人效提升显著,2021年网络攻防演习投入有望进一步加大,服务收入占比有望进一步加大。

光大证券认为奇安信新赛道产品表现突出,其业务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在网络安全产品收入中,IT架构安全防护产品实现收入超过3亿,同比增长超过一倍;大数据智能安全检测与管控品类快速增长,收入同比增长超过50%;IT设施安全防护品类保持平稳增长,“云、大、工”增速迅猛。以大数据安全检测与管控、零信任安全、应用开发安全、云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为核心的新赛道产品的营业收入,占公司主营产品收入比例接近6成,合计同比收入增长率在60%以上。其中零信任安全产品同比增长300%以上,安全取证产品实现收入接近1亿元,同比增长接近260%。

国元证券看好奇安信在新安全的领先布局,成为其核心优势之一。2020年公司在新赛道依然保持高速增长,其中基础架构安全(零信任、应用开发、安全取证)营收超过3亿,实现翻倍增长;大数据检测与管控领先地位明显,态势感知、APT检测与响应收入同比增长超过50%;IT设施防护中,云与服务器安全收入同增65%,工业互联网安全同增接近30%。

华西证券认为,奇安信在2020年安全服务发力增长超七成的情况下,网络安全攻防演练、重大活动网络安全保障、冬奥会仍将持续带来增量。与安全产品相比,奇安信的安全服务业务的表现亦不逊色,全年实现营收6.5亿元,同比大增75.9%,营收占比已提升至15.6%。

奇安信拥有业内规模最大的安全服务团队,业务范围涵盖了咨询规划、威胁检测、攻防演习、持续响应、预警通告、安全运营等一系列实战化的服务,下一阶段安全服务仍将是公司增长的核心驱动。尤其是奇安信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网络安全官方赞助商和服务商,冬奥的网络安全保障不仅给奇安信带来极大的品牌效应,还将推动安全服务业务的增长。

从长逻辑来看,根据Garnter披露的数据,2019年安全服务占据全球安全市场约一半的规模(51.7%),但我国目前安全服务占比大概在1/4左右,还有极大的占比提升空间。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