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财富管理机构如何加速转型?恒天财富周斌:顺势而为最重要

2021-04-1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近日,恒天财富股份董事长兼总裁、恒天基金董事长周斌先生,莅临司庆特别盛典杭州站,以《勇毅笃行稳中进,进而有为新十年》为主题,详细为客户分享了恒天财富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表示,非常感谢所有客户的信任和支持;同时,他从行业、政策、公司等多个维度出发,针对目前所处的趋势,强调“顺势而为”的重要。

周斌指出,随着注册制等相关制度的推动,权益市场在过去一年呈现爆发式增长,同时在监管以及客户需求等多重因素的推动下,财富管理行业正在由销售产品的1.0时代进入资产配置服务为主的2.0时代。

周斌借用了“乌卡时代”这个词来描述当下的环境,所谓乌卡时代(VUCA),指的是易变不稳定性(Volatile)、不确定性(Uncertain)、复杂性(Complex)、模糊性(Ambiguous)共存的状态。周斌直言,当下,我们正处于从上一个时代向下一个时代切换的状态,大家会感受到整个市场复杂多变、充满不确定性。

过去非标资产大行其道,曾经的信托资产规模从2008年的不到一万亿狂飙到2017年的近27万亿,然后在“资管新规”出台后,金融机构产品进入调整期。公募基金快速发展,甚至出现爆发式增长。十年时间,整个大资管规模,从10万亿增至120万亿规模,未来有望进一步扩大。

周斌表示,产品调整、市场需求、监管环境等都在推动行业加速转型,他形容当下的财富管理市场犹如“两辆战车擦肩而过”。

产品方面,从以非标债权产品为主导的市场,逐渐向标类产品、净值化产品过渡。截至2021年2月,公募基金的总规模达到了21.78万亿,但全行业信托产品存量规模已进一步压降至19.91万亿,这是历史上标类资产规模,第一次超过了非标类的固收类资产规模。

政策方面,管理层一直在提倡促进直接融资,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引导居民财富通过金融资产进入到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分享资本市场增长红利。

客户需求方面,无论是投资心态还是投资习惯,抑或选择产品方面也都较以往有了更多变化。

周斌指出,我们必须认识到当下的趋势已经发生了变化,要顺势而为。过去十年,财富管理行业从起步到发展、从规模爆发到行业调整,可以说经历了一个完整的周期。这十年监管政策也从不完善到完善,逐步为整个行业提供了更完善的制度规范。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