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彰显中国智造力量,时代天使用科技打造正畸产业“内生动力”

2021-04-1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相关数据显示,过去5年,国内口腔医疗服务市场规模超千亿元,其中,正畸潜在市场空间高达2000亿元。随着正畸产业规模迅速扩大,科研创新成为下一步跃升的关键所在。近期,时代天使推出了masterControl S自适应高分子复合材料,该材料依托口腔正畸最新技术,聚焦数字化、智能化前沿科技方向,因其兼顾舒适度、矫正效果、隐形性等多维功能而备受行业关注。

“产学研”融合,开掘科研创新潜力

一直以来,时代天使都将研发创新作为发展根基,聚焦口腔医学、计算机科学、生物力学、3D打印和材料学五大学科创新研发,投入大体量资金、人力资源进行专业研发。

为最大程度开掘科研创新力量,时代天使还与国内知名的高等教育学府、口腔医院展开合作,为行业发展提供充足的“内生动力”。早在2003年,时代天使即与其他合作方一起合作研发了中国第一个隐形矫治解决方案。随后,在无锡建立了中国隐形矫治器的完整3D打印生产线,通过创新技术应用、大数据积累等手段为行业长线发展提供驱动力。

中国隐形矫治历经20年的发展,时代天使已与全国8大口腔专业院校长期开展学术科研合作。在2020年,与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启动教育和科研战略合作计划,形成“产学研”融合的创新与应用机制。2020年6月,时代天使还在无锡打造创美基地,预计总投资达10亿元,建造研发、应用一体化的生态创新基地。一系列资金与人才的投入进一步增强了中国隐形矫治产品的科技力量,使国产口腔正畸产业的模型处理、医生交互等环节更加智能。

材料创新“刚柔并济”,打造更适合国人正畸方案

不同于以往材料难以解决效果衰减、力学表达差等问题,时代天使推出的master Control S自适应高分子复合材料,具有刚柔匹配的自适应性,能够集刚性特征与弹性性能于一身,提供舒适体验+力学支撑的结合,并拥有出色的记忆力、抗染色性与隐形性,提供精准力学表达的同时,兼顾佩戴的美观性与便捷性。这些创新进一步解决了隐形矫治器的材料进化问题,大大减少了以往因材料导致的牙套断裂、力学衰减等口腔医学难题。

同时,亚洲人与欧洲人口腔特性不同,对隐形矫正有着更高诉求,需针对国人制定更为个性化的材料标准。相比于表面覆膜的PETG材料,master Control S自适应高分子复合材料更符合亚洲人口腔构造,有利于解决国人拔牙案例较多的问题。据该公司内部实验数据显示,较时代天使上一代材料相比,在超高弹性与抗撕裂性能加持下, master Control S自适应高分子复合材料可使患者矫治效率进一步提升,抗撕裂性能亦得到提升,能够满足国人对隐形矫治的更高诉求。

作为致力于科研创新的民族品牌,时代天使彰显出中国智造的强大力量。在国内隐形矫正高速发展的当下,时代天使希望通过科研创新应用,建立中国数字化口腔正畸医学产学研集合体系,以期让中国隐形矫治影响世界。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