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质疑美国核谈诚意

2021-04-1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参考消息网4月16日报道 外媒称,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强烈批评拜登政府和欧洲领导人要求该国回归2015年核协议承诺的举措,抨击美国的“虚假言辞”。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4月14日报道,这项正式名称为《联合全面行动计划》的核协议承诺解除对伊朗的制裁并提供国际投资,以换取伊朗限制核计划。美国时任总统奥巴马的政府与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和中国的领导人一道推动达成该协议,但特朗普在2018年宣布美国退出协议,并重新对伊朗实施严厉制裁。

报道称,拜登政府现在正致力于恢复这项国际协议,并让伊朗重新遵守协议。但哈梅内伊14日表示,伊朗不愿就其立场妥协。

哈梅内伊在一系列推文中写道:“美国试图强加其虚假言辞。欧洲人在与我们的官员举行的一些私人会面中也承认,伊朗是有理的,并且他们承认我们的政策,即首先要取消制裁。”

另据法新社德黑兰4月14日报道,在新一轮旨在恢复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核协议的谈判前夕,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4日警告不要举行旷日持久的会谈。

哈梅内伊在电视讲话中说,“我们必须要谨慎”,这场对话不能“以各方拖延谈判的方式”进行,因为这对国家有害。

他还警告说,伊朗在谈判期间必须对美国人保持警惕。

此外据路透社华盛顿4月14日报道,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表示,美国和伊朗15日将在维也纳重启旨在恢复2015年伊朗核协议的间接会谈。

报道指出,继11日伊朗关键核设施发生爆炸事故后,外界一直怀疑上周启动的间接会谈是否可能在本周恢复。

普萨基对记者说:“关于周末袭击事件的起因或来源,我们没有额外可供猜测的情报。明天我们将在维也纳重启这一外交对话,尽管它是间接的。我们知道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我们无疑把它视为一个积极的信号。”

又据合众国际社华盛顿4月14日报道,英国、法国和德国14日批评伊朗将铀浓缩活动增加至2015年核协议所禁止的水平。

伊朗14日开始将浓缩铀丰度提高至60%,这远远高于核协议中浓缩铀丰度不得超过3.67%的规定。

这三个国家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这是一个严重的事态发展,因为生产高浓缩铀构成生产核武器的重要一步。”

该声明说:“伊朗最近危险的信息与谈判的建设性精神和诚意背道而驰。”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