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华财经|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逾一年来低位

2021-04-16 新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华社华盛顿4月15日电(记者许缘、高攀)美国劳工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0日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大幅减少19.3万人至57.6万人,是该指标自2020年3月14日一周以来最低值。

美国劳工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0日一周,波动较小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下降约4.7万人至68.3万人。

同时,劳工部将截至4月3日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上调2.5万人至76.9万人。当周,美国全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73.1万人,环比增加4000人。反映投保人员中正接受失业救济人数占比的投保失业率为2.7%,环比增长0.1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暴发以来最低,表明随着疫苗广泛接种,美国地方政府正陆续解除对商业和经济活动的限制,企业正逐渐填补在新冠疫情期间经济活动大幅放缓而留下的职位空缺,就业市场继续改善。

虽然该指标上周出现大幅下滑,但美国就业市场距离完全复苏仍有很长的路。一方面,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仍远高于疫情前水平。另一方面,劳工短缺正限制就业市场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