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九号公司首份年报出炉 扣非净利润“腰斩”累计净利润仍巨额亏空

2021-04-16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上市即将满半年的九号公司(689009)披露了上市后的第一份年报,其核心财务指标处在明显错位状态,比较喜人的是,该公司净利润终于扭亏为盈,但其扣非净利润惨遭“腰斩”,累计净利润仍然处于巨额亏损状态。

九号公司首份年报出炉  扣非净利润“腰斩”累计净利润仍巨额亏空

营收增长,净利润扭亏为盈。2020年度,九号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0274.1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41684.68万元,增长比例30.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47.3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2832.21万元,扭亏为盈。

该公司表示,实现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一是主营业务稳步发展,市场规模持续扩大,电动滑板车等主要产品实现同比增长,同时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正式投入市场,公司销售能力不断提升、销售渠道不断拓展。二是2020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远小于上年同期,上年同期存在大额优先股公允价值变动损失,而本期无该事项。

但是体现一家公司盈利能力的核心指标——扣非净利润堪忧。九号公司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5860.96万元,下降比例53.3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下降67.60%。2018年、2019年,九号公司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为53920.90万元、10987.11万元,也就是说,该公司主营业务的核心盈利能力上市前后骤然缩水了将近9成。

此外,九号公司累计净利润仍然处在巨大亏空状态。截至2020年12月31日,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累计未分配利润为-348206.41万元。母公司2020年实现净利润3525.46万元,累计未分配利润-409757.65万元。

九号公司表示,因公司以前年度存在巨额亏损待弥补,且公司处于快速发展阶段,2021年度存在重大项目资金支出安排,基于此,拟在2020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