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司]中胤时尚去年净赚1.04亿元 图案设计业务成新盈利点同比增40.7%

2021-04-16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全景网4月16日讯 中胤时尚(300901)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报告称,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04亿元,营业收入约为5.9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55元,拟向全体股东每 10股派利0.5元(含税)。

中胤时尚是一家以时尚产品设计为核心的创意设计公司。目前其主要业务包括:鞋履设计业务、图案设计业务和供应链整合业务。其中,鞋履设计业务是其主要的利润来源,图案设计业务处在快速发展阶段。

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鞋履生产国,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的鞋履生产能力。近年来,全球鞋履产量基本维持在230亿双以上,2018年全球鞋履产量达到242亿双,其中我国鞋履产量约为135亿双鞋,占全球鞋履产量的50%以上。

设计能力是中胤时尚获取客户的核心竞争力,也是其他业务发展的基础和前提。中胤时尚以设计为先导,极力打造纵向整合鞋履行业前端价值链的业务模式,通过集中化的高效采风,标准化的研发设计流程以及规模化的设计能力,形成了量贩式设计服务能力。由于目前行业内暂未形成大批具有成熟设计能力的公司,量贩式设计能力在行业内具备稀缺性,中胤时尚占据了鞋履设计行业的先发领先地位。

目前鞋履设计行业已经进入精细化阶段,设计不局限在外观、形状、色彩等初级环节,而是延伸至面料、版型、材质、人体工学等多方面的研究。根据年报数据显示,中胤时尚研发能力突出,技术和人才优势明显。截至2020 年末,中胤时尚共拥有研发设计相关人员近120人,具备了年均近10,000款鞋样的量贩式设计能力,是目前行业内少有的具备规模化、集中化设计能力的企业,是鞋履设计行业具有先发优势的引领者。

由于鞋履行业产业链较长、地域分布较广、工艺标准多样,供应链资源一直较为分散。中胤时尚地处“中国鞋都”温州,拥有位于鞋产业聚集地的区位优势,掌握大量优质鞋类生产企业资源,积累了丰富的供应链整合管理经验,因而可以保障提供鞋履设计服务后的设计落地,进一步提升其合作效率和客户粘性。

在鞋履设计的基础上,中胤时尚大胆开拓业务,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根据其年报数据显示图案设计业务已经成为中胤时尚新的盈利增长点,2020年度的图案设计业务收入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0.70%。根据之前的公告显示,中胤时尚下一步计划开拓图案设计的应用市场。结合快速发展的图案设计业务及供应链整合能力,预计中胤时尚将能进一步开拓市场,巩固其领先的地位。(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