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沿着高速看中国】通往鲜花盛开的地方

2021-04-16 和讯 央广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央广网北京4月16日消息(记者刘涛 贾宜超 陈鸿燕)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京昆高速全长 2865公里,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七条首都放射线中的第5条射线,起于北京,终于昆明,20个站跨越了六个省市区的它不仅打通了京津冀地区与我国西南偏远地区的交通障碍,还有效释放沿途各省经济活力,有力地带动了沿线经济的发展。2021-04-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出北京,沿着京昆高速一路向南,只需三个多小时便可抵达革命圣地西柏坡。方便的交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

西柏坡纪念馆宣教部副主任王成丽:高速自开通以来,我们的观众量在逐年增加,尤其是2018年、2019年这两年,每年观众量都达到了570多万人。

进入秦岭腹地,从大河坝收费站下高速,前行不到1000米,就是陕西省安康市宁陕县梅子镇子午社区。社区服装厂紧靠路边,缝纫工唐碧慧正在紧张工作。她说,子午社区是个移民搬迁社区,老家的村子山大沟深,生活困难,下山后她每月能在工厂赚两三千元,全家在2014年脱贫摘帽。

工厂负责人邓业涛指着窗外的车水马龙说,他当初就是看中了这里的区位优势。

邓业涛:主要就是物流成本还是有优势的,来货出货都很方便,从京昆高速拉到西安,从西安再转车就去西藏了。邻国尼泊尔、不丹都是从西藏走货,所以我们客户很多。

去年,一段“天梯高速”的视频刷爆网络,这段穿梭在崇山峻岭之间的高速正是京昆高速四川雅安至西昌段。由于处于四川盆地边缘向横断山区高地不断爬升地带,“雅西高速”又被誉为“云端高速”。而其中拖乌山至石棉这段50余公里长的路,堪称“魔鬼中的魔鬼路段”。

京昆高速雅西段设计负责人、四川公路设计院总工程师牟廷敏:这个路线翻越拖乌山的时候,每延伸1公里平均要提升7米左右,要从这个海拔700米,一直要爬升到2200米以上。要在这样的地形条件下建设高速公路,让我们的载重货车以80公里的速度爬上山顶,安全下到坡脚。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