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媒报道:阿联酋斡旋印巴秘密会谈

2021-04-1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4月16日报道 据路透社新德里4月14日报道,知情人士表示,印度和巴基斯坦的高级情报官员1月在迪拜举行秘密会谈,目的是缓和克什米尔地区的军事紧张局势。

报道称,2019年后,这两个敌对国家的关系降至冰点,当时以巴基斯坦为基地的激进组织在克什米尔对印军车队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招致印方出动战机越境进入巴基斯坦。

报道指出,当年晚些时候,印度总理莫迪撤销印控克什米尔的自治权,加强对该地区的控制,这激怒了巴基斯坦,并导致双方外交关系降级和双边贸易中断。

但知情人士表示,两国政府已经重新开启秘密外交渠道,目标是制定在未来几个月内实现两国关系正常化的温和路线图。

两位消息人士称,印度研究分析处和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官员前往迪拜,参加由阿联酋政府斡旋的会谈。

印度外交部未回复评论请求,巴基斯坦军方也未回应。

据报道,双方过去也曾举行过这种会谈,尤其是危机时期,但从未公开承认。

另据路透社迪拜4月15日报道,阿联酋驻美大使优素福·奥泰巴证实,这个海湾国家正在印度与巴基斯坦之间斡旋,以帮助这两个拥有核武器的对手达成“健康和正常”的关系。

奥泰巴14日在与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举行的在线讨论中说,阿联酋“在缓解克什米尔紧张局势并实现停火方面”发挥了作用,“希望最终能够令这两个国家的关系恢复到健康水平”。

他说:“它们可能不会成为最好的朋友,但我们希望至少令两国关系达到一个正常运转、可以对话的水平。”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